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新进教师入职培训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1:45


为了让学院新进教师尽快熟悉工作、融入新集体、担当新角色,计算机学院于108日下午在计算机楼30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新进教师见面会及入职培训讲座活动。

WechatIMG180

  此次活动由副院长李敏主持,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副院长邓晓衡和副院长奎晓燕参会并进行培训制度解读。李敏副院长向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提出“要做一个有奉献精神、责任心、责任感的教师”的要求。史建权党委副书记做了讲话:“各位新进教师要主动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判别力、思想觉悟,明辩是非,自觉担当立德树人的责任,真心关爱学生,耐心帮助学生,真诚育人。注重师德师风尤其是担任了班导师的教师要以自己的人格影响学生,教育学生。要以主人翁的态度融入学院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邓晓衡副院长对研究生教育及人才培养展开培训,从研究生导师如何认定,研究生培养环节及研究生导师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奎晓燕副院长对于本科教学教师授课的要求、教学评价、奖励,以及如何备课、上课等方面向新进教师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向大家传授了一些备课技巧,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院三十佳教学竞赛活动。

 

WechatIMG178

最后,李敏副院长鼓励新进教师要努力提升自己,并提醒在座的新进教师要注意角色的转变,快速地调整状态,融入到计算机学院大集体当中。对于新进教师入职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做了相关研讨,同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人才项目及课题等各类申报。

  新进教师吴炜老师参加此次培训后,深刻意识到一名青年教师所肩负的责任,也感受到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关爱,心中有了归属感,有了方向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新进教师应秉持立德树人的育人精神,不忘初心,修养德性,勤勉敬业,在高等教育和科研事业中不断完善自己,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学生树立积极榜样。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