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少年行健,中华有为——华为集团IT与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20:26

2021年10月21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IS服务开发产品经理汤青松、HIS智能运营产品经理朱明雷HIS高级人力资源经理赵小桃华为工程师潘仲傅一行人应邀前来,在计算机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协作教学与座谈交流活动

在新校区B座505高级技术专家汤青松为大一新生们讲授新生课分享了信息行业的发展历程与重大变革。这次别开生面的企业新生课,让我院大一新生拓宽了专业视野,形成了专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初步认知汤老师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计算机学院与新生面对面交流,并对同学们笃信好学的品质给予了高度肯定。

上午10时计算机学院的教师代表与华为专家组就校企合作与课程共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擘画计算机学院与华为集团IT合作的蓝图下午4时,专家们移步至新校区A座223,与三十多名优秀学生代表就如何成为数字时代下的新青年展开进一步交流。

交流会上,朱明雷先生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华为的工作经验他表示:“真正的英雄不问出处,每一位进入华为的员工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机会。”赵小桃女士补充道:“华为不存在学历鄙视链,升学与就业都是个人选择,扎实的软工基础与注重实践的想法是成为一位优秀程序员的必经之路。”

最后,通过视频的方式,同学们从多角度领略了华为公司风采深入了解了华为公司的企业担当与社会责任。我院优秀毕业校友潘仲傅寄语学弟学妹们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勇于攻坚,将来为社会、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华为集团IT合作开展的系列活动计算机学院学子对行业认知进一步完善,更加明晰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软件工程2103易肖同学表示上了汤老师的课,我受益匪浅。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是一个软工人必须要养成的习惯。有时学习成果不是关键,关键的是学习能力。IT行业崛起迅速,只有会学习,冲破重重阻力,才能脱颖而出

至此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华为集团IT协作课程座谈会圆满结束。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化缘是化不来的,要靠自己拼搏。”计算机学子们应该乘着时代的浪潮,为国家科技发展注入青年力量

  记者:陈宣琏、姚宁宁、朱艺芬

                           摄影:张睿晨、段艺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