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软件工程系教师赴新疆大学软件学院开展援疆工作(教学篇)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7:51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的工作,1007日至114日,我院软件工程系教师郁松、桂宁、廖志芳三位老师赴新疆大学软件学院开展2021年度援疆工作。

郁松老师首先于109日进入《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组,与课程组成员就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教学PPT及使用教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郁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理念,扩充了相关的课程内容,突出了大三年级同学更加注重实践能力的教学要求,同时也引导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有选择的学习软件工程相关内容。课后,郁老师与课程组对课程建设方面,就课程教学方式、考核方式等进行了研讨。

3b420d6e66ffbb81a986f35bd6c2cbd9dadf62597d77df9d100aa34e136ab6

廖志芳老师与《工程伦理》课程组进行了教学研讨,分别就该课程使用的教材、教学安排、教学进度、学院学生情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进行了讨论,承担了19-9,19-11双合班的工程伦理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廖老师融入了大量和理论知识契合的生活实例和工程案例,活跃了课堂氛围,提供了教学案例分析思路和方法,结合软件工程专业特色,对案例中的现象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客观、仔细的分析之后,再对所提出的问题给予公正的分析。

桂宁老师与《软件体系结构》课程组老师对课程整体情况进行细致的沟通,分别就该课程使用的教材、教学安排、教学进度、学院学生情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进行了讨论,并承担2019级学生《软件体系结构》的授课,桂老师将软件工程实践内容融入软件体系架构教学中,深入浅出激发同学们对这门课程的学习积极性,取得良好的课堂效果。同时桂老师在授课后,与课程组老师再次进行研讨,保证课程的有效进行。

中南大学作为援建新疆大学单位之一,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为重点,开展全方位、成系统、“组团式”的援建工作。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是对口援建新疆大学软件学院的单位,目前各项援建及深入交流互访工作正在开展中。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