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十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线上支部会议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09:14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使全体党员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七一讲话中“九个必须”的精髓实质,科学认识党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把握其内在逻辑,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激励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担当,2021年11月12日下午14:30分,计算机学院研十支部通过音频会议的形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了“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线上支部会议。

会议一共分为两个流程:首先,由李杰、张光辉、肖美红、罗爱平、蒋昊航、谭文钊、吴振杰、李斌、兰鹏、刘世震、杨若等十一名同志一起分段诵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内容,全体研究生党员同志跟随诵读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进行学习;其次,李杰同志组织各党员同志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通过有关负责人对全会精神的介绍,对《决议》内容的解读以及对媒体问题的回答,加强研十支部




全体研究生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通过学习,研究生党员们感触颇深,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部分学生党员的学习心得如下:

胡宇:环顾党的辉煌历史,党领导人民解放了全中国,让人民成为了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党的一百年历史中,党始终保持着先进性和纯洁性,党无论是在执政能力还是在领导水平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全中国才会有着如今美好稳定的生活。

李友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引领,以十九届六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创造历史,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所以我们应该重温历史,方能铭记历史。

毛栋: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也决心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汗水与智慧。

张丹妮: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因此,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能忘记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必须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宋耀伦: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过去的一百年,我们党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也要在向历史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张光辉:作为学生党员,我当牢记昨日之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之使命担当,不负明日之伟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与实际联系起来,多做事,做实事。保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秉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于共产主义事业,是我今日乃至永远要做的事情,是我永远要做好的事情。

刘世震:在学习之后,我深刻的认识到,新中国成立72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多项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巨大生命力和强大优越性,而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作为一名中国人,特别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心怀强烈的自我意识,敬畏、遵循、维护好我们的各项制度。

党支部书记史建权书记也就此次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史书记表示:我们党百年历程彰显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彰显了我们党不忘初心,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实践;实事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望未来,新征程道路上我们必须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作为计算机学科的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人,努力学习和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