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与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人才引进与校企合作交流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08:16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校企深度合作,511日上午,中车株洲所时代电气数据与智能技术中心刘勇、副主任张慧源一行6人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人才储备引进和校企合作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副院长奎晓燕、学院综合办主任孙龙志、教务办主任戚红姣、研究生与本科书就业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参与此次交流活动。会议由副院长奎晓燕教授主持。

eab9f8f7f2917af2d5d535eaa39ad4f

奎晓燕副院长首先对中车株洲所时代电气数据与智能技术中心前来学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表示长期以来校企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也曾多次展开交流活动。随着近年来大数据、智能化、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开始思考如何重塑运营模式、创新产品与服务、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对数字化人才的需求缺口持续放大,学院对与中车株洲所时代电气数据与智能技术中心建立校企合作充满期待。

ca376d4ac99e88c719f344d2bfc69fc

  中车株洲所时代电气数据与智能技术中心主任刘勇表示,当前轨道交通行业迎来深刻变革,无人驾驶、智慧运维、智能旅客服务成为行业研究热点。公司围绕“智能驾驶、智能运维、智能检修”等领域进行积极布局,旨在打造具有中车株洲特色、业内技术领先的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平台,推进公司“产品+服务”的转型,同步覆盖工业传动、新能源等领域,迫切需要大量优秀数字化人才的引进。交流会现场,中车株洲所向我院提出了当前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的应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实习生的招聘需求,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南大学计算计算机学院对接人才引进和学生实习实训合作。

史建权副书记对学院就业情况的现状和学生的各方面需求进行详细分析,指出了目前就业工作中企业和校方应该注意的事项和要点,也期望中车能够多提供一些适合计算机学院学生的就业岗位,共同为人才培养做出努力。

    交流会最后,双方肯定了当前稳定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希望今后拓宽产学研合作路径、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持续为中车株洲所输送优秀人才、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升级;同时积极开展计算机、智能化等研究领域的技术研讨,以助推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