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心向世界,逐梦远方——副校长蒋丽忠在2022届计算机学院毕业晚会上的致辞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0:55

亲爱的计算机学院2022届毕业生们:

非常高兴能与诸位同学相逢在这个美妙的夜晚。在这里,我谨代表学校,向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毕业晚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今天,临别之际,这场盛大的毕业晚会,既是同学们的青春脚注,更是为大家壮行的号角。在这里,亲爱的同学们,我有几句话与大家共勉。

第一,爱国奉献,树立远大志向。中华民族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而写就的历史。孔子用“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寄语天下学子。从古至今,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国家的发展、为了心中的理想前仆后继,“虽九死其犹未悔。”同学们,时代的接力棒到了每一位同学手中,希望同学们牢记中南大学的校训“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将所学与理想信念牢牢结合在一起,用“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务实进取,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第二,久久为功,脚踏实地。同学们,不论在什么岗位,我希望大家都要时刻提醒自己,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无产阶级革命家列宁曾经说过:“要成就一件大事业,必须从小事做起。”自胜者强,自强者胜。同学们,青年人可以有傲骨,不可以有傲气,要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砺中成长,让青春之歌奏唱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

第三,学无止境,勇攀时代高峰。“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同学们,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希望你们能努力增长知识见识,锤炼过硬本领,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习近平同志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同学们,人生并不漫长,青春尤其短暂。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请同学们开启“奋斗加速度”,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让青春热血融入时代洪流!

回望过去,在中南大学生活、学习的时光中,同学们朝气昂扬,心向世界,逐梦远方。展望未来,同学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立志笃行,勤学好思,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时光易逝,毕业有期,但中南大学与同学们的牵挂无期!无论岁月更迭,中南大学是你们永远的家!谢谢大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