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予梦芳华逐锦时,来日当歌玓瓅至 ——2022届“你好世界,心向·未来”毕业晚会圆满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9:14

即使岁月流逝,时光也带不走执着的梦;即使天各一方,距离也切不断永恒的校友情20226月1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2022届“你好世界,心向·未来”毕业晚会于中南大学南校区礼堂举行,本次晚会由杭州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鼎力支持。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丽忠,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新,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龙军,本科生院副院长韩响铃,校团委副书记童卡娜,以及学校各职能领导班子成员莅临本次毕业晚会,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及18级学生出席本次晚会。

大屏幕上跳动着充满科技感的晚会倒计时,19:00整,晚会正式拉开序幕。开场舞蹈《街头美少女战士》以极强的律动感,点燃了全场同学们的热情。

开场舞结束,主持人们走上舞台,对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并邀请中南大学副校长蒋丽忠教授为毕业晚会致辞。蒋副校长对22届毕业生们满怀希冀,希望同学们久久为功,勇攀时代高峰,让青春热血融入时代洪流,同时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万里征程中开辟一番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并表示中南大学将永远是中南学子温暖的家!

晚会表演正式开始。首先是夏千屿乐队带来的歌曲《回不去的夏天》,夏日不老,成长万岁,以六月的风声,雀鸟的欢歌,致那曾相伴同行的岁月,致我们于浩瀚星海中飞扬的青春;院舞蹈队女生带来的舞蹈《GirlFriends》,在音乐与舞蹈间,尽显青春活力,展现了学院女生的独特风采;铿锵有力的阵阵锣鼓中,一条锦色长龙在会场上翻腾起舞,舞龙表演者们艳丽的龙装,手舞长龙、蛟龙出海、穿梭前进,赢得现场一片喝彩。

中场抽奖活动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随后,歌曲《Don't Look Back In Anger》唱出了少年人面对未知的迷茫与孤勇,而在星河涌动之下,少年人终将在那柔和光路里飞往自己的广阔宇宙;现代舞《滴答一下》以出色的舞蹈动作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紫罗兰合唱艺术团表演曲目《老师,我想你》,唱出了毕业生们对于大学四年来所遇恩师的无限眷恋与感激,稚鸟终将振翅离巢,飞往那无边的旷野与苍穹,但不忘的是那哺育自己的苍鹰。

尖叫声迭起,节目《新闻联播·毕业》让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18级学长学姐们妙语连珠,金句频出,辅导员哈纳提老师的友情参演更是为同学们带来了惊喜;歌曲《无问》是对用生命盛放青春、努力生活的尊重与共情,歌王串烧勾起了属于时代的回忆;辅导员王睿卿老师和哈纳提老师也为毕业生们带来了惊喜,他们的舞蹈串烧成为了晚会中最大的亮点,给同学们展现了辅导员们充满青春活力的一面;最后,以18级班长合唱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作为收尾,将内心的不舍融入歌声:我们于雨中来,于晴时去,很久以后,我们的痕迹慢慢淡去,但在这里的故事不会于脑海中终止,将成为那颗最亮的星。

杭州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商软件及服务的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产品和服务,帮助全球电商商家更简单、更高效做生意,近年来发展非常迅速,已于2020年4月在科创版成功上市。董事长谭光华是软件工程08届的毕业生,是我院优秀校友的代表。

毕业晚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上台合影留念。在夏天相遇,也在夏天离别,这是终点,也是起点。毕业生们终将再出发,向世界说“你好”。最后,祝各位22届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记者:朱艺芬

摄影:段艺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