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成功举行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对标交流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7:36


68日下午,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对标交流会在中南大学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教授,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计算人力资源部部长肖宁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中南大学本科生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新教授主持。

IMG_7129

2020年,在教育部的领导下,华为与国内获批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高校合作。202012月,我校作为首批72所高校之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项目在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稳步推进。何军副校长指出,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创新实践”三位一体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自项目成立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本科生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通力合作,与华为全方位对接协同,建立以鲲鹏、昇腾及华为云为技术底座的高校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开展教学改革及课程优化、加强师资培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构筑起更为紧密、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机制与人才培养模式。

IMG_7133

肖宁副总裁简要介绍了“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建设情况。他表示,面向未来计算时代的发展机遇,人才是产业发展的关键。通过智能基座合作将计算产业根技术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为高校培养人才提供有益探索。期待与中南大学一道,全方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更多卓越人才。

79431c242776dd536e08ae13b1f45ff

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部总监杨婷婷、昇腾高校合作总监郝志宏分别就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项目进展和规划、鲲鹏&昇腾众智计划2.0进行了介绍,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奎晓燕教授围绕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培育、奖教学金评选、社团运营几个方面汇报了中南大学-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建设进展。

0722c03a9b4d4f6635a999ffb653b66

议程最后,中南大学何军副校长、本科生院何旭辉院长、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本科生院副院长邹金锋、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春生、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等领导为荣获2021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励计划(全国20人之一)的奎晓燕、“特殊贡献奖”任炬以及5名“栋梁之师”和30名“未来之星”的获奖优秀师生颁奖。

 

 

IMG_7276(20220609-152714)

 

IMG_7277(20220609-152734)

_DSC3819

此次对标会的召开,校企双方将深化计算机技术领域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协同创新,助力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着力培养引领未来技术发展的创新型人才。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造就一批能够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人才。

(杨霞)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