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春正扬帆·一起向未来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杰出校友返校系列活动暨毕业生专题教育活动—院士学姐报告会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09:17


为丰富毕业生校园文化,开展毕业生离校前教育,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情,2022年6月9日下午4时,我院举行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杰出校友返系列活动暨毕业生专题教育活动—院士学姐报告会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丽忠教授,中南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余文武以及计算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计算机学院全体毕业生线上、线下参与会议,会议由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教授主持。

报告会第一项议程,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丽忠教授致欢迎词,蒋校长向陈院士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陈院士与中南大学、与计算机学院的渊源,结合陈院士的奋斗经历,勉励毕业生以陈晓红院士为榜样,从陈院士的讲座中汲取知识,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并祝福毕业生沿着陈院士的脚步,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求真务实,砥砺前行,成为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报告会第二项议程。陈晓红院士作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报告。陈晓红院士是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及数据智能领域的著名专家。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基础科学中心主任国家中组部“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光召科技奖获得者。

讲座中,陈晓红院士阐述了数字经济时代的新特征。丰富的创新创业场景催生了新技术的融合,也促进了新技术的产业落地。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迸发,推动了传统职业的发展。她提出:高校应着重培养数字经济领域的关键人才,抢占数字经济话语权,为国家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备力量。

讲座最后,陈晓红院士指出,中南计算机学院学子应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发扬踏实勤奋的刻苦精神,成为可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一场精彩的分享结束后,学生与院士学姐交流互动,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陈院士均予以耐心解答。

讲座结束后,毕业生为院士学姐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份用最原始的二进制“0、1”绘制的画像。

讲座后,本科毕业生党卿瑜说:正如晓红学姐说得那样我们要有使命感面对西方国家的“卡脖子”清单我们更要认清现实自立自强成为像晓红学姐那样为祖国做贡献的人才

陈晓红院士的讲座立足前沿、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讲授的最新实践探索成果让毕业生们受益匪浅。讲座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陈晓红院士看齐,努力成长为具有爱国情怀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作者: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