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安全教育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21:48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根据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6月22日下午14:30分,计算机学院组织所有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开展以“提高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铁道学院第二综合楼411为此次培训活动的分会场,参与培训的人员有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三个专业的45名研究生组成,其余同学在线上进行观看。

培训会议上,蒋丽忠副校长首先致辞。他提出,涉及安全的都不是小问题,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同学们要引起高度重视,最需要提高的就是安全意识,最需要掌握的就是安全常识。保卫处张宁辉处长、资安院王秉教授、化工院阳华副院长、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李庆先副院长分别就现存的校园安全中常见的事故类型、科研形势下容易遇到的安全事故以及防范措施等内容,做了详尽充实的报告。

通过线下与线下相结合的集体学习活动,在场的同学不仅对科研风险的种类有了全新的认识,极大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同时还学习了几种预防措施,在真正面临危险时可以快速自救。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管理全过程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及时将危险消灭在萌芽中,将是每一个计算机院导师和学生的不懈追求和努力方向。

作者:余瑞实

指导老师:陈司宇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