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访企拓岗,走访多家长沙本土企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7月17日 18:33

7月11-15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院长王建新、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赞一行师生到长沙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长沙研发中心、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子公司,走访交流、调研,推进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

拓维集团副总裁赵军会见王建新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计算机学院师生参观拓维信息展厅,深入了解了拓维目前的发展历程、业务生态及企业的社会担当。

座谈会上,赵军表示,未来十年是拓维所处赛道和卡位的黄金十年,拓维近些年的发展,得益于各大高校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加强与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合作和交流。王建新介绍了目前院内人才储备情况、科研项目情况,并提出了有关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议。

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均提供了校企合作的建议、思路。


万兴期间,万兴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吴太兵亲自接待中南大学教师队伍,对学院教师队伍来访企业表示欢迎,并带领老师们参观了万兴工作区域,他详细介绍了万兴的创业历程、企业目前的业务生态及企业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万兴科技不断提升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大力进行团队精英化建设,并以独具特色的“三勤六和”村落式文化,为员工打造释放个体价值的成长平台,为团队注入独立思考、勤奋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活力。万兴平等、开放、协作、共享的人文理念让来访教师印象深刻。

学校就业中心高度重视此次万兴走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赞带队一同前往万兴开展调研。座谈会上,吴太兵希望校企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为区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谐做出贡献。

王建新介绍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等,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希望以学院目前在建的“万兴阁”为纽带,扩大合作范围,助力学院发展,为企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陈志刚指出,万兴的产业布局,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高校在这里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徐赞主任指出,高校毕业生注重归属感,希望万兴科技能以长沙地方区域为依托,立足本土,发挥校友效应,吸引更多”湖湘人才“落地生根。

刘莉莉感谢计算机学院一直以来对万兴的支持和关心,她介绍了万兴目前多模式拓展的校企合作形式,并介绍了中南毕业学子在万兴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并希望能通过定向培养、项目合作、小型座谈会等方式推动校企合作持续深入,并开创校企深度融合的新局面。


景嘉微期间,公司副总裁胡亚华,副总经理、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曹泽文等人会见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一行。曹教授介绍公司科技工作成效,展示了公司目前各项精尖科研成果。座谈会上,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小红介绍了校企合作情况、企业人才需求及人才培养模式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石金晶介绍学院发展历史、学科设置、教研成果,并对院内教师科研项目等情况进行说明。座谈会邀请了中南校友,软件工程师蒋新月一同参与。蒋新月感谢母校一直以来的培养和关心,表示毕业生在公司有着大的发展空间。胡亚华代表公司对史建权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能加强人才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与共享,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史建权代表学院感谢景嘉微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均在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共建共享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相关设想。

中兴期间长沙中兴总经理谭芳、来自天津、南京的中兴公司领导及长研所领导史建权一行座谈交流。来访师生参观了中兴生产线,了解生产流程,实地调研企业人才需求方向。

座谈会上,谭芳总经理致欢迎辞并介绍中兴通讯概况。石金晶介绍学院发展历史、学科设置、教研成果、“双一流”建设等情况。史建权指出,本次来访学院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发展,希望将企业实践与高校的科研学术、人才培养相结合,切实推进产学研相融合。学院各位来访导师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情况及项目,希望与中兴达成深度的科研项目培育合作关系。各位长研所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情况、研发方向以及人才需求情况。中兴科技与计算机学院在多个项目上达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院多年来为中兴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史建权表示,目前学院内学生对中兴的认可度较高,信息楼“中兴师生互动走廊”为学子们提供了活动交流的场所。院希望通过充分调研,在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企业发展结合,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为实现高质量就业,促进企业发展发挥作用。

7月15日,学院师生至长沙飞腾子公司调研走访。飞腾副总裁张承义对团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人力资源部总裁钱程东的陪同带领下众人参观了飞腾科技展厅。

随后双方就科研合作、毕业生就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学院自去年与飞腾达成良好合作后,向飞腾输出2022届多名优秀毕业生。钱程东向诸位老师介绍飞腾目前的人才结构,并向我院提出了人才需要和产学研合作需求。史建权向飞腾介绍学院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情况,并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院内人才扎根本土,服务企业,推动创新需求落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座谈最后,双方表示愿意借鉴优秀校企合作模式,未来在就业工作和产学研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进步。


信安20级万佳乐同学参与了四场企业调研走访,通过实地走访,她对于未来就业有了更多的底气,她表示,计算机学院就业前景是很明朗的,现阶段我将夯实基础,完善各方面能力,努力成为成为复合型、应用型科技人才。

走访期间,陈志刚、王建新一行还与校友代表进行了交流。校友们深情回顾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对母校老师到访表示欢迎,对母校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毕业生成长发展表示感谢,为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地骄傲和自豪,祝愿母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作者:周清菡

审核:史建权、李诚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