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中南大学纪念“9•18”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9月18日 23:53

2022年9月18日晚,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学子在升华公寓28栋北用一盏盏灯点亮了“9•18”图案,齐声高喊“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以此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

“9.18”的灯光不仅照亮了漆黑的夜晚,更照亮了众人之心,记忆并未褪去,历史仍在回响。此次纪念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告慰先烈、珍爱和平。

参与此次活动的有计算机学院与自动化学院的学生们。通过纪念活动的契机,新生们表达了自己不忘国耻、砥砺前行、发奋自强、为捍卫和平贡献力量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感触颇深。计算机学院祖莹莹同学表示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常鸣警钟声。这次纪念活动让我们回顾了9•18事变,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铭记历史,让我们能够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让我们青年学生提高了民族凝聚力,鼓舞我们矢志不渝,奋发向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九一八”纪念活动是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多年来,计算机学院始终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之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者:闫树军、梁思甜

摄影:胡亦瑾、赵文博

指导老师:陈司宇、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