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漆华妹老师喜获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二等奖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6:08


916日,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通信工程系教师漆华妹代表中南大学参赛并喜获二等奖。

IMG_0345

此次竞赛从3月开始到9月结束,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备赛期间,漆华妹老师通过多渠道、多方式潜心研究学习,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精心进行教学设计,不断打磨完善参赛作品。校教发中心和学院也通过对参赛选手专题培训、专家一对一辅导、课程预讲等多种形式,全力备战省级复决赛。

IMG_0401

在采访中,漆华妹老师提到:“备战半年,400余份PPT课件、290个备课文档和一摞摞备课手稿见证了一路的艰辛,它们都是这份荣誉背后的一砖一瓦。半年多时间走下来,感慨万千。感谢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专家团队老师的倾囊相授,团队老师特别是刘卫国教授对材料一字一句的修改建议及精心打磨;此外,还要感谢家人的理解支持,朋友的关心帮助;最后,特别感谢自己的坚持。”

此次比赛我院喜获佳绩,源于我院对课程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学院将继续发挥获奖教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切实巩固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成果,持续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据悉,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协办,是湖南省第二次开启的全科课程思政教学比武,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181名各学科专业教师入围决赛。

 

 

 

(张韵仙)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