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5:27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引进,促进国内外交流合作,9月24日计算机学院在校本部计算机楼313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论坛由副院长李敏教授主持,我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论坛。

 

本论坛以海内外计算机学科领域的青年优秀学术人才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研究发展的高端平台为目标,邀请了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英国利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各地知名高校的12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学术,共谋未来。  

李敏副院长对线上线下来参加论坛的12位海内外青年才俊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学院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创新思维,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

 

海内外各地的青年学者从自然语言处理、高性能计算、生物信息、医学图像、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相关领域共作了12场学术报告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每一场报告结束后都安排了提问环节,引发了参会学生与学者间思想的碰撞,加强了青年学者间的互动交流。同时,在线的各位老师、同学积极互动,踊跃发言

“青年学者论坛”交流活动得到了计算机学院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此次论坛增强了我校计算机学科的行业影响力,活跃了学术气氛,同时也促进了学科交叉合作,更展现了计算机学院对引进青年人才的重视和决心,为引进和培育一大批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高层次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青年学者论坛”经验交流会在意犹未尽的氛围和在座同学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