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仰望五星红旗,赓续红色血脉——中南大学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0月01日 14:50

  齐聚红旗下,沐浴秋风里。2022年10月1日上午7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中南大学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全体在校领导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为祖国庆生。

 主持人用热情饱满的声音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晨曦,国旗护卫队队员英姿飒爽,军乐雄壮,他们迈着坚毅的步伐,簇拥着国旗来到升旗台,全体师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彤彤红日,徐徐晨风,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肃然伫立,心中热血澎湃,五星红旗伴着师生的瞩目与敬意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礼毕后,国歌领唱团成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何淇滢做国旗下演讲。回顾73年伟大征程,奋进百年目标,她说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时光洪流滚滚向前,中国的步伐从未停止。”她还号召同学迸发青春能量,肩负强国使命,扛起时代担当。

红旗漫卷迎国庆,初心激荡映朝阳。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遵循防疫要求,佩戴着鲜艳的红色口罩,手举五星红旗,迎着晨曦见证国旗冉冉升起。计算机学院师生始终秉持着开拓、创新、责任、担当的理念,不畏挑战,争当时代青年,争担时代大任,汇聚青年力量,为祖国献礼。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指出,在祖国七十三华诞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里,希望计算机学子能够厚植家国情怀,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予的厚望,永远铭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中南学子应首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提高本领的同时,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让自己真正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

22级新生辅导员刘烁烁表示,本次活动让22级的同学们对国家的历史发展、对党的伟大征程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希望同学在日后学习与工作的过程中运用党的理论,发挥团员的服务意识,学习优秀党员事迹,展现团员的蓬勃活力。

 软件工程2202班张朝然同学回忆起今早的所见所感,激情昂扬的国歌、冉冉升起的国旗、学生代表精彩的演讲,让她感受到了中国正在新时代的大路上昂首向前,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中南学子,也应努力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软件工程2201班陈晓岚同学说到,当看到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激动与自豪溢于言表,希望在中南大学这所优秀的大学里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新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天破晓,人潮涌;岳麓绿,中国红。计算机学院的学子必将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前行,把自己的人生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为国家谋富强,为人民谋幸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记者:李俊杰 沈旭鹏

 摄影:胡亦瑾 段艺凡 孙中亚 李轩 彭思阳 李锐 宋梓澄 施向彦

指导老师: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