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二十大开幕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0月16日 23:58

10月16日上午10时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为鼓励广大党员师生积极关注国家发展动态,踔厉奋发,担当时代使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二十大的召开,计算机学院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在线上线下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开展学习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寄语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收看直播的同学们深受触动,教室里响起了热烈掌声。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如何奋斗出一片新天地,成为学院师生热议的重点。

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组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报告中提到:“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听完报告我倍感欢欣鼓舞、倍感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将二十大的精神融入教教学科研中,与学院“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

通信工程系教工支部书记漆华妹说:通过全程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我热血沸腾,感受颇深。作为高校教师,深切地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后党和国家在科技和教育上的大力投入以及近些年来对科技和教育工作者的关怀。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接下来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将二十大的精神融入教学科研中,全力投入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事业中。

计算机科学系副系主任冯启龙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的报告中十三次提到“科技”,十三次提到“人才”,十七次提到“教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好时代,大机遇,我们科研工作者要怀着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成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做出积极贡献。

本科生六支部书记宋晓萌提到: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学生党支部的一员,我们应该自强不息,守正创新,在党的领导下谱写新篇章。新时代的我们在见证历史,也在书写历史,让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赛道上练就过硬本领,贡献青春力量。

软件工程2002班杨函泰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团干部,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对青年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深刻认识到了青年身上肩负的职责与使命。我会继续团结带领身边的团员青年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用青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生2002班王蓬勃说:十九大以来我国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定了全国人民的信心,极大地激励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的中南人,作为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我将永远坚持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为助力学院各项工作更加有效的开展,学院党委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抓手,持续不断针对会议精神开展学习与研讨,为创建“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培育“一流成果”而不懈奋斗。

 

 

周清菡 张韵仙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