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通信工程专业(年级)学生大会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8:32

10月23日上午九点,通信工程专业(年级)学生大会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铁道校区世纪楼B座502召开。

会议出席的领导老师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老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邓晓衡老师、通信工程系雷文太老师、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漆华妹老师、通信20级导师郭丽梅老师、学工办师雷宏老师,20级辅导员张玥老师和21级辅导员宋晓萌老师,此外特别邀请到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曹全友老师。通信工程专业19级部分同学、20级、21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大会。

史书记发表讲话,从两方面对大家提出期盼。第一方面:从国家,时代,社会层面提出对于我们通信工程专业同学的要求和期盼;第二个方面:从个人层面上,希望广大同学做到,自信,自律,自强,学会“适应与改变”,提高“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随后邓院长结合自身经历,从专业学习角度上引导同学们从更长远的时间尺度上看个人的成长和一个事物的发展,鼓励我们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

雷文太老师首先根据自身的心得体会,真切地鼓励大家从思考自身荣耀,分析自身事实,激活自身潜力三方面进行自我提升;紧接着给同学们详细解读了通信工程专业地专业选课和培养方案,鼓励同学们自主选课,发挥自身所长。

曹全友老师从企业上分析时代对我们通信工程专业学子的要求,提出我们应该选择更多的选择,以及鼓励同学了解行业发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了解企业需求,并特别提出简历的书写以及企业所看重的个人品质。

师雷宏老师总结发言,进一步提出同学们的学习目标:学会如何待人接物,学会如何学习,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脚踏实地,奋力奔跑,并清晰认识我们是谁,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最后给大家真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每日都有收获。

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结束后,19级散会,20级辅导员张玥老师在原教室,21级辅导员宋晓萌老师带领21级学生在世纪楼B座204继续开展年级大会。

年级大会主要内容针对21级和20级学生做上一年的学情分析和学期计划和总结,特别地,大会从往届毕业生情况,专业形势两方面的分析,给广大同学提出应对策略:学会设定目标,怀着积极主动的人生态度,学会知行合一,在学习之余多进行社会实践,着重发展动手实践能力。大会最后对广大学生提出殷勤期盼:德才兼备,行胜于言,独立思考,知行合一,团队学习,超越自我。

乘风破浪,扬帆启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本次年级大会暨生涯规划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自身发展规划,了解通信工程专业的发展,提高自信,激发学习热情,向着人生目标更近一步思考和发展。

记者:邓佳丽

摄影:翁锦恒

指导老师:宋晓萌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