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无线通信与大数据现状与未来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23:03

11月30日16时,计算机学院举行了主题为无线通信与大数据现状与未来的线上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兴通讯资深专家刘峰老师主讲,通信系主任雷文太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党委史建权书记、辅导员陈司宇老师、何星霖老师、刘烁烁老师参与此次讲座,计算机学院全体大一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史书记首先对刘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与期待,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自律、自信、自强。

讲座的第一项内容,刘峰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简要概括。整个讲座过程中,刘老师高屋建瓴,从中兴公司的概览,其热点产品与自智网络三个方面围绕演讲主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首先,有关中兴公司,刘老师从中兴的目标、实力、成就、业务几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接着刘老师以ATG产品、5G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和应用和GoldenDB几个产品为例,介绍了中兴公司的热点产品。第三部分,有关自智网络,刘峰老师在理论上从三方面进行讲解,实例上从中国移动自智网络实例化进行了解说。此外,他还对意图网络uSmartNet数字星云等专业内容进行科普。讲座主要内容完成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雷老师挑选并向刘老师传达了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提出的几个问题,刘老师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

最后,针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刘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第一,夯实基础知识;第二,了解前沿科技知识;第三,增强个人软实力。史书记再次向刘峰老师表达了感谢介绍到,计算机学院还有许多像刘峰老师一样优秀的校友,在信息、通信等行业领域中取得了优异的成就,他们都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并期待刘峰老师有机会能来校与同学们交流、指导。

本次“无线通信与大数据现状与未来”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通信与大数据方面知识的了解,为同学们的专业选择与未来发展提供了帮助,给出了新思路。


                                            作者: 张洛萌

指导老师:陈司宇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