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升华杯”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8:19

2023年3月11日下午2点,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升华杯”动员大会于信息楼535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师雷宏,辅导员刘逸峰、陈司宇、刘烁烁。学院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此次会议旨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升华杯”,积极动员中南学子“升华自我,挑战未来”。

会议伊始,主持人杜敏同学介绍了第十七届“升华杯”的相关背景与赛事情况。杜敏同学分析了“挑战杯”的影响力、号召力以及“挑战杯”对学校和个人所具有的重要意义。随后,她介绍了“升华杯”的竞赛时间和相关要求,讲解了本次大赛的选题要求以及设置的五大组别。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致辞。他强调了“挑战杯”的重要地位和非凡意义,希望同学们能高度重视这一赛事,充分研究“挑战杯”的具体要求以及它与其它竞赛的区别,并在与其他专业学生的合作中培养大格局、大胸怀和前瞻视野。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竞赛中,明确学习的目的,使学有所用,能够真正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最后,史建权书记表达了对计算机学院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真诚祝愿。

随后,刘逸峰老师发言。他认为,通过参加“挑战杯”等各类社会实践与学科竞赛,学生们可以扩大格局和视野,学会主动学习,并在参赛中认清自我、明确人生追求,从而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因而,他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勇于尝试,多交流、多感悟,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紧接着,2016级罗宾理学长带来了经验分享。他简要介绍了个人经历,并表示竞赛对于其成长的重要意义。接着,他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创新创业竞赛的流程,并对各个环节提出了建议,提出“切忌空中楼阁,一定付诸行动”。然后,他介绍了算法竞赛的相关平台和学习资源。最后,他表示了同学们在大学中可以多体验、多参与的希望。

然后,邢邵宏同学进行了“升华杯”的经验分享。他以自己的参赛过程为例,详细介绍了“升华杯”从院赛、初赛到决赛的比赛过程,分析了去年与今年的组别分类的区别,提出了相关建议,表达了计算机学院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期望。

最后,师雷宏老师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贯彻“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不妄自菲薄,自信积极地参与“升华杯”竞赛,在参赛过程中不断磨练自我,让每一滴汗水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至此,本次计算机学院“升华杯”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让同学们对“升华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赛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获胜的信心。

记者:李俊杰

摄影:施向彦

指导老师:陈司宇

一审:周清菡

二审:师雷宏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