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光云科技·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科协第二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9:15


2023年3月8日晚上9时,计算机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科协第二次全体大会于信息楼535会议室顺利召开。

本场会议由大学生科协管理部副部长房文涵担任主持人,史建权书记、师雷宏主任、张玥老师以及迟旭老师共同出席本次会议,与会成员为计算机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科协的全体成员以及苹果实验室、华为社团、小米社团相关负责人。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会议伊始,迟旭老师通过对比疫情前后的大学生活,指出在新的学期中,科协干部既需要积极参与以服创比赛为代表的创新创业竞赛,也需要调整自己,适应新学期的节奏。

紧接着,科协副主席王宇鹏首先总结了科协在过去一个学期的收获。在新学期,他号召全体科协成员在学习生活中,既要做好每一件小事,也要培养谦虚求学的态度,有意识地提高逻辑思维和策划能力,将科协的文化和精神传承下去。

随后,各个部门的部长对本部门于上学期做的各项工作做出总结并对未来做出展望。管理部部长李超钒针对上学期科协财务及保研交流会等作出总结并对新学期的工作做出安排;竞赛部部长李东昊总结上学期软创比赛的成果并对下学期的服创比赛作出安排;交流部部长沈一蕊总结上学期IT训练营等活动的开展并规划下学期学习交流任务;双创部部长蒋仲尧对上学期的中期答辩等创业创新工作作出了总结。

而后,苹果实验室、华为社团、小米社团的负责人依次总结了上学期社团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共同希望在新的学期能够与大学生科协工作相结合,融合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探索更加有价值的活动。


之后,张玥老师针对不同的年级做出了针对性的要求,着重阐述了大一同学的大类分流选择和大二大三同学的未来规划问题,强调利用好科协这个平台,不拘泥于内卷,做更有意义的发现和探索。

会议后期,师雷宏主任、史建权书记依次发表讲话。

师雷宏主任首先肯定了过去一个学期大家的进步,希望在新的学期中,科协成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将科协继续建设为“成长成才、凝聚人心、有思想文化、有影响力”的平台,同时号召广大科协干部关注国际形势和国家的战略方针,为祖国科技建设之路添砖加瓦。

史建权书记向科协成员提出了新学期的三个要求:守正创新,既要保持科协的优良传统,也要敢于攀登科技的高峰;强基健体,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筑牢精神之“钙”;家国情怀,将未来定位不局限于互联网大厂,而是关注国家科技发展的需要。

最后,全体成员留影纪念。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添砖加瓦,奉献青春力量。


指导老师:迟旭

记者:罗嘉烨

一审:迟旭

二审:师雷宏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