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党日暨“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3月19日 18:09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3月是学习雷锋月,同时今年是我国第45个义务植树节,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315日下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三、研究生第六、第十四党支部组织了志愿植树活动,党员纷纷撸起袖子种植树木,为建设美丽车马村种下一株绿色,增添一份绿意。

61b7d6e0e6cbb0930b1804ddcf60b4b

植树现场,大家两三人一小组,撸起袖子手拿锄头、铁锹等工具,分工协作、默契配合,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固根、浇水灌溉,人人干劲十足,认真细致地对待每一个植树环节。

3f81362b832fdbb74adffa96f77ebc8

经过下午的努力,党员同志们成功种植了多株银杏树苗,让原本的荒地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

3e0fa9c814c232449235fb37bf7b55c3_

植树活动在党员师生互帮互助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有同志说:“很开心能够参加今天的学习雷锋义务植树活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不仅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帮助同学,也会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通过社会实践,深切感受到了生态环保的重要性,更为师生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供了实践指导。学院党委今后将以环保社会实践为抓手,引导全院师生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供更多的生动实践。

 

 

作者:李雪滢

指导老师:刘烁烁 张韵仙 李梦

 摄影:李梦 王艺权

一审:张韵仙

二审:周清菡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