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服务智能监管共性理论与技术”项目启动会暨项目实施方案咨询会成功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9:56


2023316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服务智能监管共性理论与技术”的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线上成功举办。该项目由中南大学牵头,联合中山大学、上海大学协同攻关。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现代服务业处张金国处长、陈立明主管、浙江大学尹建伟教授、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信宏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陈益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黄涛研究员、科大讯飞认知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王士进副主任、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肖智勇主管、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赵明副院长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此次会议。项目负责人、任务负责人、项目骨干及主要参与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设置了中南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大学分会场。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南大学分会场

1678980625114

中山大学分会场

上海大学分会场

中南大学科研部项目主管肖智勇老师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参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管理部门一定会做好相关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接着,张金国处长对项目的成功立项表示祝贺,希望项目组成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项目研究中,通过实施方案咨询会,为项目后续的实施组织打下良好基础。张处长强调要明确核心指标、任务接口与成果形态,对于青年科学家项目,尤其要注重基础研究与原始创新。

项目负责人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邝砾教授从项目概要、任务分解、实施计划、组织管理和成果呈现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本项目聚焦服务智能监管共性理论与技术研究,旨在建立一套面向现代服务业各行业的服务智能监管的语言范式、机制与方法体系,实现从服务准入、服务过程到服务效果的全方位监管。项目对我国探索服务智能监管共性理论与技术,创新发展全方位的监管体系,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服务监管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科学价值,有望形成积极的社会经济效益。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于实施方案的汇报,审阅了项目任务书、实施方案等相关材料,对项目组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实施方案整体表示肯定。项目咨询专家黄涛研究员、陈益强研究员、王士进副主任、以及项目责任专家尹建伟教授、信宏业副主任对实施方案进行了点评。专家组提出,项目应该进一步从明确标志性成果、吸纳最新的技术和思想、注重原创性成果产出等方面对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

会议最后,项目负责人邝砾代表项目组成员对与会领导及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项目组一定会做好实施与管理工作,联合两家参与单位齐心协力、协同攻关,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

 

一审:邝砾

二审:张韵仙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