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计算机学院召开战略发展学习研讨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4月11日 17:03

202348日,计算机学院召开本年度战略发展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陈志刚主持。

会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中南大学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学院“十四五”规划、学院“双一流”建设等方面重点任务,在梳理总结2022年学院各方面发展情况的基础上,深入研讨学院未来发展战略及2023年工作计划,团聚人心、凝结共识,为学院下一阶段的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各自主管、分管工作谈目标、讲思路、提举措,与会人员围绕学生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人事工作、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行政管理工作、实验室管理、教师发展、大数据研究院发展等工作展开了充分的探讨,全体领导班子各抒已见、畅所欲言,精心谋划学院未来发展的“任务书”和“路线图”。

王建新院长指出,学院自成立以来紧密围绕“一流学科”和“一流教育”开展建设,虽然取得了重要的历史成绩但在长期可持续发展上仍存在较大的不足。针对以上不足提出了改革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人才的引进与培育,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与年轻人才保持联络,用情感和政策让年轻人才扎根科学研究;二是要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学生听课热情,挖掘学生的创新能力,切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三是要优化调整学院科研团队管理制度,为实现国家级项目和横向课题经费的持续增长、科研教学奖励上实现新的突破提供抓手;四是切实提升学院行政办公系统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适当调整管理机制提升行政办公人员工作热情和服务质量。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志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成立四年多来,在党建引领下,师生上下齐心,全院中心工作得到了很多突破。他强调,要把握住“量变引起质变”这一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基本规律,合理制定相应考核制度,激发学院全体教师群策群力,实现从小成果到大成果的“农村包围城市”战略目标。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研判部署,发挥好自身优势,不愧于伟大时代。

 

 

撰稿人:张韵仙、孙龙志

一审:张韵仙

二审:孙龙志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