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二十一届亚太生物信息学会议(APBC 2023)在中南大学顺利召开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21:28


2023414日至16日,第二十一届亚太生物信息学会议(The 21st Asia Pacific Bioinformatics ConferenceAPBC 2023)在中国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行。APBC是一个重要的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主要目标是促进学术界和产业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技术创新,展示生物信息学领域的创新成果。本次会议由中南大学承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吸引了来自亚太地区一百余位专家学者和行业人士参加,共同探讨生物信息学领域的前沿科技和研究成果。

会议开幕式于415日上午8点半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信息楼正式召开,出席大会的嘉宾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深圳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潘毅教授,CCF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新教授,APBC会议创始人、澳大利亚La Trobe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Phoebe Chen教授,APBC 2023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敏教授,APBC 2023程序委员会主席、美国Clemson University计算机学院罗峰教授,微基因(WeGeneCEO陈钢博士等。开幕式由李敏教授主持,潘毅教授和Phoebe Chen教授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3位特邀报告人。华大集团执行董事、首席科学家、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徐讯博士带来了“时空组学算法发展,生物信息学集成与平台应用”的精彩报告,介绍了华大基因在时空组学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就时空组学算法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长聘副教授、生物医学信息学院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方向负责人马勤博士分享了单细胞组学数据中的图表示学习方法,向大家展示了生物问题与计算方法完美结合的成功案例;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统计系长聘教授、2018年斯隆奖获得者李婧翌博士深入介绍了统计方法在基因组数据科学中的应用,深刻阐述了“增强基因组数据科学中的统计严谨性”的核心理念。

会议围绕药物智能挖掘与设计、单细胞组学数据分析、网络生物学与系统生物学、蛋白质结构与功能预测、多组学数据融合分析、生物医学影像分析、医疗电子病历数据挖掘等主题设置了12个分会场论坛,总计65场报告,就当前生物信息学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刻地交流讨论,共同打造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416日下午,李敏教授主持了大会闭幕式,对大会进行了全面总结。Phoebe Chen教授高度评价了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为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所付出的努力,对全体参会人员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下一届APBC会议的情况。伴随着对本届大会的美好回忆以及对下届大会的热切期待,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中南大学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以其优越的学科优势和研究实力为基础,精心组织会议,为与会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展示平台。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南大学在生物信息学领域的学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一审:曾敏

二审:张韵仙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