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创未来 享非凡 | 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2023——走进中南大学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12:00

  5月7日,2023鲲鹏开发者峰会智能基座高校行在中南大学成功举办。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奎晓燕,湖南鲲鹏创新中心CTO毛定宇,鲲鹏布道师何守成出席。

本场活动以鲲鹏技术讲座展开,辅以学和练这两大环节,帮助学生全面学习了鲲鹏平台的软硬件知识,初步掌握了在鲲鹏平台上作业的相关专业技能。本次活动吸引了全校各学院学生踊跃参加,切实地满足了学子们对于“鲲鹏”的求知需求。活动现场,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奎晓燕,鲲鹏布道师何守成湖南鲲鹏创新中心CTO毛定宇出席,校方师生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及高度的认可。

奎晓燕院长表示,学校一贯重视学生能力培养与国家、行业发展前沿的对接,紧密联系一线企业,与华为进行“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合作,本次活动是该项目的重要推广内容之一,也衷心的希望中南大学和华为今后能有更紧密的合作。

湖南鲲鹏创新中心CTO毛定宇以《创享未来,鲲鹏与你同行》为主题,为在场的同学们展现了鲲鹏计算生态的全貌,从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等多个角度,为学生们描摹鲲鹏生态的雄伟战略。不仅如此,毛定宇老师还详细介绍了鲲鹏人才培养计划,激发了学子们加入鲲鹏产业的兴趣。他表示,正因无数个行业人才积极加入,才有了鲲鹏计算产业蓬勃的今天,未来希望能在鲲鹏计算生态领域看到更多年轻的面孔,共同繁荣鲲鹏的软件技术生态。

活动中,华为鲲鹏布道师何守成以《基于openEuler开源社区的Linux学习新体验》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为现场的同学们打开了开源世界的大门。何守成老师以开源文化为引,展开讲解openEuler操作系统及其开源社区。

欧拉操作系统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支持多样性计算,致力于提供安全、稳定、易用的操作系统。可广泛部署于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各种形态设备,应用场景覆盖IT、CT和OT,实现统一操作系统支持多设备,应用一次开发覆盖全场景。欧拉自开源以来获得产业界的积极支持和响应,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开源社区。

随后,在何守成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沙箱实验中去,在实战中体验软件迁移工作的相关技能。不少学生都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在实践中提高了程序实操和知识迁移能力,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当前,高校已成为产业人才输送的主要阵地,而华为“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活动,在实践中与高校紧密配合,走出了一条产教融合的创新之路。本次“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中南大学站的圆满举办,对于助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的快速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未来,华为还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建立以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圈。

一审:刘逸峰

二审:师雷宏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