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赓续血脉,踔厉奋发共谱华章 ——计算机学院升旗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8:22

为加强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325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了10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校本部升国旗仪式。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系中心办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毕业生参与了此次仪式观礼活动。

春风和煦,晨光熹微。6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身着戎装,昂首挺胸,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至升旗台。宏伟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高声共唱国歌,歌声整齐嘹亮,心中激情澎湃。

20级副年级长顾心月激动地说,春天唤醒万物,晨风吹展旗帜,站在图书馆前坪,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激昂旋律,我们放声歌唱,歌颂着祖国的繁荣昌盛,也誓言着为祖国的未来努力奋斗。我们生于红旗之下,长在春风里,未来的路上,虽然会有风雨,但我们必将勇往直前,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辉表示,升旗仪式是落实贯彻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重要方式,有利于增强学院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希望计算机院学生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堪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赵晓霞对本次升旗活动的举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广大计算机学院学生热爱生活,努力学习,厚植爱国情怀,把青春热血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之中,希望学生党员能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勇于挑战,敢于担当,严于律己,并积极带动周围同学的学习进步,从而推动计算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升旗活动在徐徐春风中圆满落下帷幕,计算机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推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满怀爱国之情,为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记者:李俊杰

摄影:宋梓澄

一审:周清菡

二审:师雷宏

三审:王新辉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