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梦想扬帆起新航,师生同心绘前程 ——计算机学院20级召开班导师、学生干部会议

来源: 点击: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20:15

327日晚6点半,计算机学院2020级在计算机楼313会议室召开了班导师、学生干部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李梦老师主持,旨在共商毕业生升学与就业工作重点,为毕业生顺利迈向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党委书记赵晓霞、党委副书记王新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班导师、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梦老师从学分管理毕业去向、升学规划以及就业策略等多方面详细解读了毕业生工作的要点。她表示学院始终关心毕业生未来,将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服务。她希望班导师和学生干部深入了解毕业生需求,提供个性化指导。学院将持续完善升学指导体系,加强就业合作,举办相关活动,助力毕业生了解社会需求和行业动态,顺利迈向人生新阶段。

党委副书记王新辉发表讲话他针对毕业生升学提出了指导意见,鼓励考研同学积极调剂,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规划升学与就业道路。针对毕业生就业强调了学生提高动手能力的重要性,并表示,班导师和班级干部应“底数清、思路明、做事实”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因材施教,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党委书记赵晓霞在讲话中表达了对班导师和班干部辛勤工作的感谢,并肯定了学院在毕业率方面取得的进展。她表示,要深入分析学生现状,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强调了五级联动机制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班导师、班干部等各方要密切协作,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快速准确地解决问题。她指出,辅导员和班导师应明确各自的职责分工,确保毕业生在毕业过程中的各项事务得以高效、有序地推进,从而保障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为他们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自由交流环节,班导师和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学院在毕业生工作方面需进一步加强个性化指导和帮扶力度,特别是针对考研失利、就业困难等特殊情况的学生既要解决学生的心理困境,更要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计算机学院毕业生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我们深信,在全院师生的齐心协力与不懈努力下,2024届本科毕业生必将迎来一个圆满的毕业季,顺利迈向充满无限可能的美好未来。

作者:阮荣辉、周清菡

一审:周清菡

二审:师雷宏

三审:王新辉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