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跨年级学习交流研讨会顺利开展

来源: 点击: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5:18


为推进信息安全专业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专业的学风建设,凝聚全系师生力量,计算机学院在3月27日于新校区D座123举办了信息安全专业跨年级学习交流研讨会。院党委书记赵晓霞,党委副书记王新辉,副院长黄家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师雷宏,教务办主任戚红姣,网络空间安全系党支部书记段桂华,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张士庚,网络空间安全系副主任王森章、宋虹,网络空间安全系全体教师,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信息安全专业全体在校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赵晓霞书记点明本次交流会的主题,表明了学院对于信息安全专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本次会议可以加强师生交流,促进专业发展与进步。同时赵书记也鼓励信息安全专业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提出自己的见解,畅所欲言。黄家玮院长就信息安全专业学生的学习方向提出建议,希望学生可以通过本次交流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方法。

信息安全专业的各位老师详尽地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课程组的基本情况。老师们热情欢迎各位同学主动联系,加入教师课题组,积极投入各类竞赛、大学生创新项目或科研合作。

随后进行的教学研讨中,同学们提出了目前专业学习面临的问题,向各位老师表达了专业发展等需求。

2003级邹庆学长和2004级徐逸宁学长在工作间隙抽出时间,采取线上参会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邹庆学长表示,在学校要学好知识理论框架,工作时才能快速学会更多技能;在校生应多参加社会实践,考虑好将来的发展方向;多锻炼,保持一个好的身体。徐逸宁学长是投身创业并取得成功的毕业生代表,他介绍了信息安全领域比较热门的发展方向,为自主创业的同学分享了宝贵经验。

党委副书记王新辉做总结并强调了榜样的力量。他勉励同学们借助榜样力量认准方向,敢去突破,敢于超越,树立好目标。他表示,大学最重要的是定好规划,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厘清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强调了各年级间交流的重要性,鼓励各年级的同学打破沟通壁垒,积极交流,增强师生互动,勇于分享自己的想法。

此次交流会深入探讨了信息安全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让同学们对信息安全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更明晰的认识信息安全学科建设始终以学生为本,师生之间教学相长,协同发展。相信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领导下,信息安全专业将持续发展,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的进步不断输出优质人才,贡献中南力量。

作者:王安冉 李菲 谢婷

摄影:贾申

一审:贾申、闫树军

二审:周清菡

三审:宋虹

四审:王新辉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