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8:02

计算机学院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

(Center for Student Learning Development and Service)

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是计算机学院下设学生机构,由学生工作办公室指导和管理。中心主要任务在于,帮助所有学生发展主要学业技能,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紧密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发展为根本”的思路,搭建组织化、系统化、科学化、专业化、制度化的学生学业发展平台,着力构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育人与育才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六个“三”育人与学生发展融合体系,以“引导,辅导,督导”为路径,满足不同层次学生个性化、差异化成长发展需求,成就学生的学业与发展,真正做到授人以渔、因材施教、因材施帮,助力学生实现“尚学·会学·乐学”,成为德才兼备之才。

六个“三”育人与发展体系:一是建立“三个机制”,即三全育人组织管理机制、因材施教运行服务机制、多元协同保障机制;二是坚持“三个协同”,即三全育人协同、思政教育与学生学业发展协同、课内教学与课外导学协同;三是构建“三个系统”,学困生帮扶系统、优秀生发展系统、学生学业能力提升系统;四是实施“三分”模式,即分类、分层、分阶因材施教施帮模式;五是打造“三支队伍”,即朋辈导师队伍、专家教师导师队伍和成长与发展导师队伍;六是执行“三个计划”,即基础重难点课程辅导计划、诚信自律尚学计划、优良学风行动计划。

undefined

主要做法-引学、辅学、督学


l引学

     undefined  

  

l辅学


l督学


成果展示


中心Logo及设计理念

l中心logo



l设计理念

logo整体由一个“学”字和一台计算机组成。logo主体是一台计算机,代表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的键盘上有六行,代表我们学院六个专业。“学”取自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首字“学”,寓意学服以服务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为宗旨;一眼望去,醒目的“子”字代表学子,寓意着我们学服致力于全心全意服务计算机学院广大学子;计算机显示屏的实心边框、键盘和字又组成了一个“乐”字,寓意着在学服的努力下,通过尚学、会学最终达到乐学的目的。“学”字的三个点由三个博士帽组成,博士帽寓意在学服的大平台上实现构筑高校优良学风和培养高校优异学子的最终目标。logo上方为学服的全称,下方为学服的英文全称。整体风格简约优雅,易于理解。

中心架构及联系方式

l中心架构


l联系方式

官Q:2802585129

邮箱:2802585129@qq.com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