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好近期主题班会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4月06日 18:33

各年级、班级、党支部:

为强化党团班文化体系建设,增强学生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共建良好的班风和学风,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学校学工部有关工作通知,结合学院实际,现将近期主题班会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1.峥嵘七十载奋进新时代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各班级要组织广大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人民网等均开设了学习页面)和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同时围绕建国以来变化交流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让广大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到建国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非凡历程、取得的非凡成就,激励青年学生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2.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学生班级要组织广大同学通过自主学习、案例展示、知识抢答等形式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科普知识,让学生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3.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中南

2019年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各学生班级要积极响应学校“书香中南”的号召,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心愿书单、共享阅读、阅读情报站、早安中南、晚安书帖、枕边书语、书山有路、书声琅琅、名家讲堂等系列活动,分享交流阅读心得体会,让学生普遍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

4.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活力中南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培养学生健康意识、观念和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各学生班级要积极响应学校“活力中南”的号召,有计划、有组织、有系统地开展班级体育锻炼活动,丰富拓展班级体育锻炼的载体、形式、途径、内容和方法,着力满足学生多元和个性健康需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健康观、提升健康素养并形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锻炼学生健康的体魄,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促进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班会形式

结合学生特点和专业特色,通过集中培训、经验交流、视频观看、主题报告、主题演讲、案例学习、知识竞赛、素质拓展、情景剧演绎等方式进行。【温馨提示】可以侧重某一方面,但是建议4个主题放在一起组织召开,都在班会中有所体现。

三、班会时间

2019年4月3日至5月6日

四、班会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年级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并纳入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2.广泛动员,重在实效。要认真组织全体学生参加,广泛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融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于一体,力求全覆盖,确保实效。

3.加强督导,抓好落实。各年级要加强对主题班会的指导,把各项要求落在实处,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辅导员、班导师年终考核的规定内容。

4.加大宣传,巩固成果。各年级要认真总结、及时宣传主题班会的好方法、好形式和好经验,不断总结成果和特色,并将材料及时报送学工。对精心策划、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班会,学工办将择优推送到学院及学校各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巩固教育成果。

5.请各年级于2019年5月10日前将本年级学习活动开展情况(电子版)报送学工办谢怀平老师邮箱。文件名请标注为:“XXX(学院+年级)4月主题班会总结材料”。报送材料要求以年级为单位,可以附班会现场图片、视频、感想等。

联系人:谢怀平88877769邮箱:472963062@qq.com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2019年4月5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