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关于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8:41

各年级(辅导员)、班级(班导师)、研究生导师: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8〕15号)精神和学校统一安排,2019年清明节放假日期为4月5日(星期五)至7日,与周末连休共3天。为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切实强化安全教育。各年级(辅导员)、班级(班导师)要通过召开会议、下寝室、新媒体平台温馨提示等多种形式,重点针对防盗、防诈骗、防不良网贷、防火、防交通事故和意外伤害、实验室安全等安全知识进行多途径强化教育引导;要全覆盖教育每一个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提醒学生提高警惕。请各年级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记录表》(附件一)于4月4日下午5点前发至许宁老师邮箱(1244797261@qq.com)。

2、严格执行外出报告登记制度。各年级、班级要严格按照学生管理规定的要求,认真执行假期学生外出报告登记制度,准确掌握假期学生去向,并相应做好家校互联工作,共同确保假期学生安全。各班级原则上不得组织离开长沙市的学生集体活动。若班级集体活动在长沙市内,也须提交申请和安全预案,获批准后方可执行;对于未按程序执行的所在班级班长和团支书将视情节和后果给予相应的处分。假期结束后,各年级和班级要及时掌握每个学生的返校情况,各班级要通过寝室长和班长将未按时返校和连续不参加教学活动的学生情况如实及时上报(班)导师和辅导员。

3、坚持实行班级每日向辅导员报平安制度。各年级、班级坚持落实在校学生每晚11:30前晚点名,及时掌握学生动向,有特殊情况及时处理并上报。假期结束后,各单位要及时掌握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学生,根据实际情况按学校规定进行处理。

4、及时做好学生关心帮扶工作。各年级、班级要特别关注重点关心学生的假期动向,毫不松懈地做好假期学生各种问题和困难的排查和帮扶,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学生、尊重学生、服务学生,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5、强化假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假期中各班级要安排好本班值班班长的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必须及时妥善处理并在第一时间上报(班)导师、辅导员和学工办。请各年级、班级于4月4日上午12:00前填写《计算机学院假期学生外出返回登记表》(附件二)并提交至年级辅导员,4月7日下午6点前和4月8日上午8点半前通过电话或者短信将学生返校情况报送至各年级辅导员并抄送(班)导师,各年级辅导员、班导师深入学生寝室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并以年级为单位于4月7日下午6点前向学院学工办报告学生返校情况,对未返校学生要查明原因,及时与学生本人和家长(并研究生导师)联系,并将《中南大学假期学生未返校情况报表》(附件三)发至李梦老师邮箱(363045194@qq.com)。学工办值班电话0731-88879499,88877769。

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4月1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