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关于举办中南大学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3月08日 19:38

原文链接:http://tz.its.csu.edu.cn/Home/Release_TZTG_zd/40F6732085FD40E2B8C84CC5641B1581

教育部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已经启动。为推进中南大学大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并选拔优秀团队参加全国赛,特举办第三届中南大学团体程序设计天梯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本科生院

2.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

二、参赛报名

1.参赛对象:全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

2.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3月13日。

3.报名方式:请参赛者将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至tiantisai@uast.club。

4.组队形式:本次校赛采用个人赛,不组队。

三、比赛安排

比赛时间:2018年3月16日(暂定)13:00—16:00

比赛地点:进群后通知

四、比赛规则

1.比赛时间:3小时。

2.竞赛中所有参赛者使用同一套题目,在同一时间,按照统一评分规则进行比赛。

3.参赛队员仅可以携带无计算功能的铅笔或水笔入场。所有参赛选手必须携带学生证或校园卡入场。

4.参赛队员不能携带任何可用计算机处理的软件或数据(不允许任何私人携带的存储设备或计算器)。

5.参赛队员不能携带包括无线电接收器、移动电话等在内的任何类型的通讯工具。

6.在竞赛中,参赛队员不得和竞赛专家委员会指定的工作人员以外的人交谈;系统支持人员可以回答系统错误信息等与系统相关的问题。

7.竞赛的预定时长为3小时,但当竞赛进行一定时间后,竞赛组委会可以因为出现不可预见的事件而调整比赛时长。

8.当参赛队员出现诸如擅自移动赛场中的设备,未经授权修改比赛软硬件,干扰他人比赛等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时,都将被竞赛组委会剥夺参赛资格。

9.赛后所有代码将由查重系统进行检验。只要有一名队员有作弊行为,该队全体队员成绩将被清零。

10.比赛的具体要求和规则、比赛命题与竞赛评分等未尽事宜详见《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2019年比赛通知(正式版)》(见附件1)。

五、竞赛环境和竞赛语言

1.竞赛语言包括C、C++和Java。

2.每位参赛队员使用一台计算机。所有队员所使用计算机的配置相同。

3.PAT(程序设计能力考试)网站https://www.patest.cn(即竞赛使用的在线自动判题系统)提供包括往届真题在内的数百道练习题目,报名者可在上述网站注册后进行练习。本次校赛所采用的系统为PTA(程序设计类实验辅助教学平台)https://pta.patest.cn。

六、奖项设置

按个人成绩,设个人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三个奖励等级,颁发证书。

七、队伍选拔

根据校赛成绩择优选拔并组建3支队伍(共30人)代表中南大学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决赛。

八、联系方式

所有参赛队员都必须申请加入校赛的官方交流和通知群:179178328(实名制)。报名截止后参赛队伍名单将在QQ群上公布。

联系人及方式:刘老师:15111095946

附件1: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2019年比赛通知

附件2:中南大学第三届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报名表

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

2019年3月8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