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励金学生奖的通知

来源: 学工办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9:09

各年级、班级:

根据《中南大学校级奖励金评颁实施细则》、各项奖励金章程、评奖实施办法及“关于评选中南大学2020年度年度教育基金会奖励金学生奖的通知”的要求,现决定组织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各项校级奖励金学生奖的评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计算机学院2020年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小组,负责学院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成员如下:

组长: 史建权

副组长:谢怀平、戚红娇

成员:欧阳松许宁、哈纳提、王睿卿、李若楠、廖璠艺、李梦、学生代表

二、评奖范围

计算机学院全体在校在籍在读本科生。

评奖项目

具体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

、评奖条件

(一)申报优秀学生奖学金的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爱护公物,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遵守社会公德,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体育素质测评成绩达70分以上(体育成绩有上下两个学期的,取两个学期成绩的平均值)。

2.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学业成绩拔尖,全学年本科生学业平均成绩(即专业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

3.为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对获得以下荣誉的学生优先评选:对担任社会工作成绩突出者;在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取得突出成果者;积极从事校园文化活动,在全国、省、市各项活动及竞赛中获得高等级奖励者。

4.奖励金申报时,相关荣誉、成果等支撑材料只能使用一次,不得重复使用,否则视为无效申请。

(二)申报优秀贫困学生助学金的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德才兼备,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讲诚信、守纪律。

2.家庭情况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且无固定经济来源的学生;

2)由于父母失业、疾病、遭遇自然灾害等原因,导致家庭收入异常拮据,不足以维持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学生;

3)来自老、少、边、穷地区及偏远农村,城市低保户子女、城市下岗职工子女,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正常学习及生活费用的学生;

学生须提供本人或监护人签字的《中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3.学习成绩及其他要求:

1)奋发向上,努力学习;

2)上学年学习成绩未出现1门以上不及格课程;

3)个人生活勤俭节约,勇于克服困难,自强自立。

五、评审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9月21日根据学校校级奖励金评选通知要求发布学院评选通知;

(二)9月25日前根据学院2020年度校级奖励金学生奖推荐名额分配表分配表(见附件),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申请须有班级的推荐意见学生通过中南大学奖助学金管理系统填报相关材料(http://award.csu.edu.cn/)。必须将本人或监护人签字的《中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申请助学金用)、获奖佐证材料等全部相关文件拍照或扫描上传清晰电子版,且佐证材料要与“获奖情况”栏填写一致,不一致者以系统提交佐证材料为准;

(三)9月25日下午1700前将申请材料(系统申请表导出打印)上交年级辅导员处;

(四)9月28日上午12:00前各年级辅导员指导各年级初评小组完成初评,同时在系统上完成审核,并将初评情况和相关纸质材料上交汇总至评奖评优专干老师;

(五)928--30日学院评奖评优委员会召开会议评定学院推荐名单;

(六)930—102日学院推荐名单公示,听取意见;

(七)10月10日上午12:00前上报学校。

六、评审要求

(一)本通知下发后,申请学生务必仔细查阅《中南大学校级奖励金评颁实施细则》和各奖项章程及实施办法等文件(各奖项章程、实施办法的文件汇编可在校级奖励金网站查看http://award.csu.edu.cn/jlzd.aspx?lb=%u672c%u79d1%u751f)精神。

(二)《校级奖励金申请表》及《校级奖励金评审汇总表》均可在奖助学金管理系统上(http://award.csu.edu.cn/)下载,学生应按表格样式认真填写,做到准确、精炼、重点突出,不得弄虚作假,各年级做好严格审查。助学奖励金申报材料必须有本人或监护人签字的《中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如发现材料不实,除取消申报人资格外,还将在下一年度核减该申报人所在单位的奖励金名额。相关支撑材料直接通过奖助学金管理系统上传图片文件。

(三)同一个人一年度内只能申报一次奖励项目,两年内不能重复申报同一类奖励项目,特别突出者要求重复申报同一奖励项目的,必须单独提供上次获奖后至本次申请时间阶段内的突出优秀事迹和有关附件。

(四)符合条件的学生必须在9月25日前向学院提出申请,各年级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将有关材料汇总给学院评奖评优专干,逾期或不符合要求的材料一律不予受理。

七、附加说明

1.华东有色奖学金、世纪海翔酬勤奖励金、中矿地质工程奖励金、陈国达教育基金四项奖励金一等奖的实际分配名额一般为获奖名额的120%-140%,通过评审,未获得一等奖的同学自动获得二等奖,以此类推。不是所有参评一等奖的同学都能获得一等奖,可能被评为二等奖。

2.汇顶奖学金按120%分配指标,由设奖单位评选,会有同学降等甚至无法获奖。

3.格林美创新实践奖设奖单位要求不看学业成绩,强调必须要有创新创业项目或成果,其获奖登记表与其他奖励金不同,如果没有相应创新创业项目或成果可能被设奖单位退回。

 

 

附件1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本科生校级奖励金分配表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9月21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