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下学期计算机学院班导师工作考核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3:36

各年级班级、辅导员、班导师: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依据《中南大学计算学院班导师工作条例(暂行)》和工作安排,现将2021年下学期班导师考核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一)组织学生学习和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情况。

(二)对本班及学生基本情况的了解、分析和指导,包括对班级重点学生情况的熟知度和关心和帮助指导情况;对班级熟知度和班级建设的指导情况等

(三)每学期工作计划的制定和落实情况、总结情况;

(四)班导师日志记录情况、班级日志批阅情况等

(五)每学期学生成绩的升降和补考率情况。

(六)学生课堂出勤率和班级活动的参与情况。

(七)学生遵章守纪、宿舍安全、卫生、科学作息、班风学风、创新创业等情况。

(八)每学期先进班集体、文明宿舍、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获奖情况。

(九)学业指导与分类分层教育。大一班导师重点做好学生养成教育和重点考核四级一次通过率、重点公共基础课(数学、英语等通过率)情况,大二班导师重点考核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与指导情况,挂科率和课堂出勤率等;大三班导师重点考核学生、班级学科竞赛与科技创新情况及业绩,毕业班的重点考核毕业生的研究生考取率、一次就业率、文明离校等情况。

(十)学生对本班工作的满意度和对班导师的评价。

(十一)五个一规范落实情况

(十二)协助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年级辅导员工作情况

二、考核方式

(一)班导师考核每学期进行一次,采取个人小结、学生评议和学院考核、附加考核的办法综合进行。

(二)考核分为基础总分和附加考核分。基础总分100分,其中个人总结20分,学生评议40分,学院考核40分。总分不封顶。

1.个人总结:每位班导师在学期末都要写出工作总结,对本人所担任的班导师工作作出实事求是的总结和评价,总结材料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学生评议:由学院学工办组织各班学生以无记名方式对本班班导师的工作进行评议。

3.学院考核:学院学工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学院每一位班导师一学期的工作进行考核。

4.附加考核分:对所带班级在日常管理教育、学风、学科竞赛、活动和安全等方面表现结果进行加减分。

以上四部分考核结果汇总的分数即为每位班导师最终考核成绩。

三、考核实施

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年级、班级协助组织,班导师个人参与。

(一)班导师个人按要求提交个人工作总结并形成自评分,提交班导师工作手册、申请附加分汇总表到各年级辅导员。

(二)辅导员对班导师工作手册检查、附加分情况审核、组织班级学生对班导师进行评议,形成三项考核分。

(三)学生工作办公室对班导师工作考核;汇总四项分值,得出每位班导师的考核总分。

四、有关奖惩及运用

(一)考核分数和班导师津贴发放等级挂钩

(二)考核分数和奖惩挂钩

(三)考核分数和相关政策执行挂钩

四、时间安排

2022年1月7日-2022年2月25日前,班导师提交相关材料(班导师日志和工作总结、计算机学院班导师工作考核登记表(班导师用)、学生获奖等证明材料等)给年级辅导员。

2022年1月7日-2022年2月25日前,年级辅导员组织对班导师工作考核和数据汇总

2022年2月26日-2022年3月1日,学工办完成班导师考核工作(包括考核分汇总、审核、上报等)

六、有关要求

本次考核工作任务重,各辅导员、班导师和班级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好各环节各项工作。

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月7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