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15:52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就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1.     从事教学的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按学校规定做好相关教学工作后原则上随学生放假开始轮休并于下学期2022220日之前返校。

2.     机关工作人员于2022111日至217日安排轮休,218日正式上班。

二、总体要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1.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和安全教育

尽量减少出行,不去人员聚集、空间密闭的场所,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养成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基本卫生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2.     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教职工需在每天中午1200前完成健康打卡,学院于每日下午1700前完成涉疫信息收集并在健康打卡中完成防控统计上报。

3.     做好监测预警和“一人一策”工作

加强涉疫教职工的动态跟踪管理,落实涉疫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和登记制度,每日报送《涉疫教职工动态跟踪记录表》。

4.     严格落实外出报告审批备案制度

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报告病例所在地市。确需前往的,须提前经学院审批,并向所在社区报备,同时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人事处备案。

5.     提前做好寒假留校申报工作

寒假期间非必要不来校,教师留校开展科研工作或其他人员确需留校处理相关工作的需由二学院审批,并报人事处备案。

6.     强化春季返校审核管理

严格执行并落实教职工返校审核党政主要负责人负责制,教职工在春季学期开学前如实在网上进行返校健康情况申报,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学院将在春季开学前14天起系统摸排教职工健康及行程情况,提前做好返校审核准备工作,并在开学前1天将审核通过返校人员情况报人事处。

7.     及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

教职工离开长沙的,要及时查询14天内在外旅居地疫情动态,有旅居地为中、高风险区或有确诊病例的,应及时报告学院,学院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人事处。

三、教职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

教职工在校外出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及其他有关涉疫情况,要第一时间联系所居住社区,按社区要求进行管理,并向学院报告。学院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人事处报备。在校内出现紧急涉疫情况的,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四、其他事项

根据疫情变化,如上级或属地出台新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学校依据最新规定执行。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2021110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