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寒假学生工作安排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1月08日 08:44

各年级(辅导员)、班级(班导师)、研究生导师: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寒假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全院学生2022年1月8日(星期六)起正式放寒假。按照“能离校尽早离校”的原则,学生经审批分三批有序全部离校。学生2月2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2月19日至20日到校,并通过“中南e行”APP或“中南大学信网中心”微信公众号,办理报到注册手续。为做好寒假假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切实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各年级班级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学校部署和研究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按时离校返校,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境外及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假期师生要尽可能减少聚集、聚会活动,减少不必要外出,每日按规定报告健康状况。

2.各年级充分引导学生回家休假,与家人团聚度过祥和温馨的春节,工作过程中要强化人文关怀,尤其要做好困难家庭学生的关爱帮扶工作。切实摸清学生留校原因、在校时间,留校学生住宿安排按学校统一工作要求执行。因疫情留校的学生可根据各地疫情形势变化,随时申请离校回家。

3.切实强化安全教育。切实做好假期安全保卫、防寒防冻、卫生防疫,尤其是对经审批留校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要对“防火、防爆、防盗、防意外事故”以及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进行布置,切实增强师生假期安全防范意识。各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级要将此项工作记录在《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台账本》上。

4.及时做好关心帮扶工作。各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导师,年级、班级要特别关注重点关心学生的假期动向,毫不松懈地做好假期学生各种问题和困难的排查和帮扶,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学生、尊重学生、服务学生,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5.各年级要通过有效信息渠道,告知学生家长学校寒假放假时间安排,提醒家长及时承担起对学生的监护责任。

6.所有同学严格落实学校放假要求,2月19日前严禁返校。

7.各年级认真做好下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各年级要利用假期时间认真进行工作总结和研讨,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8.根据教育部、湖南省、长沙市后续要求和部署,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可能会有调整。如有调整,将在校园网和院内相关工作群另行通知。

以上假期工作安排希望各年级、班级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全院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寒假假期。

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月8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