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关于做好 2022 年暑期学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09:28


为了进一步夯实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基础,做好暑期学生管理工作,结合学校《关于 2022 年暑假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安排

1. 全体学生7月2日(星期六)至8月28日(星期日)放暑假8月29日上课。

2. 下学期学生8月27日至8月28日返校,不得提前返校离校学生返校前14日起按规定需进行健康打卡返校后需自助办理电子注册手续,具体要求届时通知。

二、学生留校审批

1. 做好留校学生审批工作。原则上非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不予留校,确因教学、科研、疫情等原因需假期留校的学生,应向学院递交书面申请,填写《2022年计算机学院学生暑期留校申请表》(附件1)《计算机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学科竞赛、调研走访组情况登记表》(附件2),由导师及负责人签字同意。同时申请学生应强化安全意识详细阅读2022年暑假留校学生安全稳定重要注意事项知情书》(附件3)并由本人签字不得代签漏签以上材料请2022年6月27号前,提交纸质版材料交由辅导员审核。

2. 做好留校学生信息统计工作。申请学生应提交留校原因、留校时间等信息,细化学生留校类型等信息,并认真填写《中南大学2022年暑假留校学生信息统计表》(附件4),于2022年6月27号前,提交电子版材料交由辅导员审核。

三、学生假期管理

1. 做好假期值班安排。从留校学生中选取1-2名工作能力强、有责任心的学生干部作为本单位的留校学生负责人,协助本单位值班学生工作专职干部做好留校学生工作。

2. 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学生应加强安全意识做好防疫、防盗、防骗、防火、防溺水、防洪防汛、防电信诈骗、防不良网贷、防交通事故和意外伤害以及用电等方面安全防护,严禁私自下水游泳,坚决防范意外伤害,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3. 严格疫情防控举措。留校学生应在每日上午11点前按规定通过“健康打卡”平台进行健康信息报告自觉做好申报工作

4. 严格假期返入校管理。留校学生离开长沙市的,原则上不得再返校,须等开学前正常返校;因教学安排需暑期中途返校的学生应提前14天按规定通过“健康打卡”平台进行健康信息报告,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两码等既定程序后入校,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5. 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离校学生(或新生)返校(报到)前14日起按规定通过“健康打卡”平台进行健康信息报告;离校学生(或新生)返校(报到)时,要提前通过返校(报到)登记系统进行申报,由学院进行审核通过后方可入校。对于暂不返校的学生,应与辅导员做好沟通工作并保持密切联系,待条件符合后再按程序申请返校。


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6月24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