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国庆节假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7:52

 

各年级班级,辅导员/班导师/研究生导师:

根据学校安排,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调整如下:10月1日(星期六)至3日(星期一)放假,10月4日(星期二)至7日(星期五)正常上班上课,10月8日(星期六)、9日(星期日)正常休息,有教学安排的师生照常上课。未安排休息的2天假期纳入寒假补放。

依据学工部有关通知和近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假期学生管理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学生的管理要求

1.学生外出严格实行报备制度。严格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非必要不离长,确有特殊原因需离开长沙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报批手续,严禁未经批准私自出行。学生需离开学校所在地的,应以文字信息的方式主动向班导师(导师)如实报告外出事由、出行轨迹、出入校时间等相关信息,辅导员应掌握学生外出和在校的动态信息,并及时加强关注与指导。离开长沙市的学生返校前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外返长的学生抵长后要落实“3天2检”,即抵长完成落地检1次,抵长第3天完成第2次核酸检测;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应相对闭环管理、减少流动,不得参加线下集体教学活动和其他聚集性活动。

2.学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各年级、班级应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要求全体学生假期期间应加强意识,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动态,不得前往境外以及境内高、中、低风险地区及有社区传播区域或临时管理区域。

3.学生坚持健康打卡。学生每日按时如实进行健康打卡,辅导员每天要关注和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必要时予以联系和督促。

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

1.加强教育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结合各年级班级、班导师和研究生导师通过班会、干部会、团组会等加强对学生防电信诈骗、防溺水、防火防盗、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思想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事项安全警示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2.落实安全信息一日一报制度。班级副班长向辅导员一日一报平安信息,并严格落实在校学生每晚11:30前晚点名。如遇有应急事件发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并上报学工领导、学工部。

3.及时做好关心、帮扶工作。各年级班级(辅导员、班导师、研究生导师)要利用本周末等时间,通过谈心、查寝特别关注重点关心学生的假期动向、思想状态,扎实做好学生各种问题和困难的排查和帮扶,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三、其他相关要求

1.各年级应认真落实假期学生管理的要求,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宣传,完善工作预案,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确保工作信息通畅、动态掌握明确、应急机制通畅。

2.年级班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请在《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台账本》上做好记录。

3.假期结束后,各单位要及时掌握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学生,根据实际情况按学校规定进行处理。

4.为落实学校2022年秋季学生工作部署会精神,请各年级班级近期以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为契机,在10月1日前开展一次包含假期安全、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用电防火安全等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并于10月3日前以年级组为单位将活动情况总结上报学工办许宁老师处,电子稿发至邮箱:ningxu@csu.edu.cn。

以上假期工作安排希望各年级班级、班导师和研究生导师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全院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