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一届湖南省研究生计算机创新大赛的通知

来源: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7:32

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我省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发研究生创新热情,锻炼研究生的科学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湖南省培养、选拔和储备一批急需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计算机人才,经研究, 决定举办第一届湖南省研究生计算机创新大赛。为做好大赛组织工作,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湖南省研究生学科竞赛等项目立项的通知》(湘教通〔2022153 号) 和《湖南省研究生计算机创新大赛章程》(见附件4),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本届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协办,大赛组委会设在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移动互联网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1. 每只队伍由 1-3 名在校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组成,每人限参加一只队伍。参赛选手所在培养单位负责审核报名参赛资格,大赛组委会安排专门人员对参赛人员进行资格抽查。

2. 全省研究生单位均可自由(允许跨校、跨年级、跨专业)组队参加,跨校由排名第一的选手单位提出申请。原则上每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申报不少于3支参赛队伍。

3. 参赛队伍可申报指导教师,限一名。

三、大赛主题

大赛将秉承“计算机技术创新”原则,采用开放式自主选题,参赛作品须围绕计算机相关领域关键技术探索和有明确场景驱动的应用创新方案,分为理论、技术、应用创新三大方向。参赛队伍须根据模板提交论文、技术报告或项目文档。鼓励参赛者自由探索最终具有原创性并能展示计算机应用前景的参赛作品。

四、赛制说明与作品提交要求

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参赛队伍按主办方要求按时、合规提交参赛作品。提交的参赛作品不得体现学校、学院或指导老师等影响公平竞赛的信息。团队信息以初赛报名信息为准,一旦通过资格审查,大赛期间不得更改团队成员、指导老师信息。

1. 初赛

参赛者根据自选题目提交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学科方向的论文、技术报告、项目文档。大赛鼓励原创性工作,论文要求必须是还未发表的online 状态认定为已发表),希望作品的创意和主要开发过程在大赛期间独立完成。初赛按有效参赛队伍数的 30%进入复赛,未能进入的队伍按成绩确定三等奖。

2. 复赛

复赛队伍通过到现场作学术报告或作品展示的形式,全方位地展示作品。复赛按专家评审成绩确定一、二等奖与优秀指导教师奖。

五、赛事安排

1. 选手报名

时间:即日起至 10 24 日。参赛队伍于报名截止日期前进行报名注册。

2. 作品提交

时间:10 24 日前,参赛队伍按照初赛作品提交规范(见附件2)整理好作品相关材料并提交。

3. 初赛评审与结果发布

时间:10 25 日至 11 5

内容:大赛组委会对初赛提交的作品进行初评。11月初公布进入复赛队伍名单。

4. 复赛评审

时间:暂定 11 29 日至 11 30 日(时间若有更改, 另行通知)

内容:组委会聘请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现场答辩评审(若疫情影响将改为线上)。

六、学院组织参赛工作安排

1. 10月19日上午10:00~11:30,各参赛团队将纸质报名表交至新校区信息楼119学生助理处

2. 10月20日上午10:00~11:30,提交纸质报名表的参赛团队到新校区信息楼119取回已盖章纸质版报名表,扫描并转换成以“校名+作品名称+作品类别+报名表”方式命名的pdf文档,与参赛作品以及全部相关材料(按照初赛作品提交规范(见附件2)整理好)发送至邮箱csexgb@163.com,邮箱收材料截止时间为10月21日上午10:00
        请注意:参赛作品相关材料请严格按照初赛作品提交规范(见附件2)整理,格式不符合要求的团队作品会以邮件的形式退回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单项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1. 单项奖:根据参赛队伍数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数额分别按实际参赛队数目的 10%20% 30%设置。

2. 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等奖队伍的指导老师认定为优秀指导教师奖。

3. 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奖按参赛单位的 20%评选(综合考虑参赛队伍组织情况、教师指导情况、获奖情况等)。

大赛颁发教育厅认可的奖项证书,对获奖队伍进行奖励, 同时优秀的作品在作者整理为学术论文之后,帮助推荐CSCD 期刊、CCF 推荐期刊或 SCI 检索期刊等发表。

八、其他事项

1. 报名与作品提交流程: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参赛队伍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将经学校相关部门盖章后的纸质报名表扫描件和相关作品提交材料发送至本单位负责对接本赛事的老师处,由负责老师汇总打包后将本单位所有报名表和作品材料于截止日期前发送到赛事指定电子邮箱。比赛相关通知将通过 http://www.hncf.org/(“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官网) 及赛事联系 QQ 群进行发布。

2. 赛事联系:为方便赛事联系和通知发布,组委会开通湖南省研究生计算机创新大赛 QQ 群,群号为:764726753


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0月10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