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院学子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CCSP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华中区)中取得佳绩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20:44

2019年5月18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CCSP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华中区)在湖南大学举办,来自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四个省份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104名顶尖学子参与了该项竞赛。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简称CCF-CCSP竞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SP认证委员会常任委员高校共同发起的计算机高水平大学生竞赛。

该项赛事是国内唯一同时考察计算机类大学生的计算机系统设计能力与算法编程能力的竞赛,受到高校和企业的广泛认可与参赛选手的赞扬。与社会上存在的其它计算机类竞赛相比,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除了考察选手的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应用能力外还着重考察了选手的计算机系统设计能力。这样可以更加全面地考察参赛选手在计算机领域最根本的、最底层的基本的能力而不是仅限于某个计算机末梢应用,确保选拔出计算机综合能力强的计算机类大学生。

我校代表队由计算机专业、物联网专业和信息安全专业8名16级本科生组成,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竞赛,参赛同学取得了优异成绩!计算机专业学生苏志华(得分华中区全区第一)、徐业婷、信安专业学生钱涛获金奖(总共10名金奖)!另有吴垠同学获银奖,于明月同学获铜奖,总计三金一银一铜,金奖数量全区第一!

计算机学院自成立以来,结合学校教学要求,将提高本科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放在突出位置,以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科竞赛两大抓手做好学生学风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获奖数目位居全校前列,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浓厚。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