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2019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5月04日 20:45

4月3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19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在计算机楼308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武装部副部长徐旭敏、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国防教育办公室曹斌老师以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史建权副书记主持。

会上,徐旭敏副部长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学习了征兵工作相关理论知识,传达了征兵工作有关事项和精神,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做好高校征兵工作,是推进军队现代化的需要,是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需要,是高校国防人才储备、学生军事素质培育的需要。要做好这项工作,一是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培养学生的忧患意识、尚武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扎实推进征兵工作,做到“一季征兵,四季准备”;三是要全面落实具体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学院征兵专干张艳武老师就具体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做好宣传工作,线上线下结合,线上利用好微信公众号、QQ等新媒体平台,线下悬挂相关横幅,各年级开展宣讲会或主题班会将征兵信息传达到位;二是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征兵相关政策,以便及时给学生们答疑解惑,激发学生意愿,同时做好精准动员,做到全程全方位关注。

最后,史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辅导员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本部、铁道两个校区要同时发力,以年级为单位,将征兵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征兵工作当成日常工作来开展,将征兵宣传教育纳入新生教育中来。

(作者:王睿卿 摄影:张艳武)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