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2019年主要学生干部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学习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3月23日 11:14

3月22日上午10点,计算机学院在铁道校区二综411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主要学生干部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学习会。计算机学院党委史建权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师雷宏老师,分团委书记谢怀平老师,学生会指导教师张艳武、李诚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谢老师首先带领师生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

接下来,与会同学进行自我介绍、自身职务以及主要负责的学生工作介绍,促进同学以及师生之间相互了解,有利于更好开展学生工作;各机构主要负责人汇报机构近期工作任务以及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

接着谢老师进一步明确学院近期主要工作任务,提出在学院7个机构之上设立主席团,由各机构主要负责人担任主席团成员;各机构应该协助团委、学生会开展双代会、五四评优、毕晚等活动,协助科协做好软创、服务外包以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相关工作。

接着,师老师发表讲话,他指出学生干部首先要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在思想上形成高度统一,保持团结,做好整体工作;其次要明确各机构分工,职责分明,做好自己的专职工作,并且介绍了学工办各位老师的相关分工;向同学们提出要求,任何工作都应该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和程序执行,对工作要有强烈的责任心,不断学习;鼓励和倡导“家”文化,每个干部以及每个学生机构都要为“家”的发展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史书记指出学生干部首先要清楚学院基本情况,开展学生工作一定要主动大胆。接着强调了三大纪律:学生干部要体现党的教育方针的指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体现党的宗旨;学生干部应该遵守纪律,强调执行力;学生干部应该密切联系同学,把党、国家、学校对同学的关心落实到实处。史书记强调学生干部要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升华自己,主动开展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各学生机构学生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使同学们更加正确地认识自己,加强了同学与老师之间的密切交流,对于未来的工作更有信心。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