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指导会议成功开展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1:16

3月7日下午两点三十分,计算机学院于铁道校区二综411教室开展了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指导会议。计算机学院刘逸峰老师担任此次会议主持人,刘名阳老师也出席会议,与会人员为软件、通信16、17级各班班长、双创委员以及铁道校区本学院参加2019年立项的小组负责人。

会议开始,刘逸峰老师提出问题让大家思考——大学究竟学什么?这确实是个值得大学生们去思考的问题。在大学中,有的人专心于学习,有的人致力于人际交往,而刘逸峰老师谈到,在大学中最重要是要提升自身能力,需要通过实践得到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就是一个能快速提升能力的活动,学校会为项目组提供经费和专业老师的指导,项目组以项目为支撑,去做去体验,能够收获很多经验。

接着,刘逸峰老师结合中南大学校网上《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通知》较为详细地讲解了组织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计划目的、项目类型、项目级别及资助金额和申报要求。其中刘老师谈到,大家要为项目做足够多的研究和准备,一个好的项目要尽力做到“高富帅白美”五点,即起点高,知识价值高;经济利益较高,能致富;产品或模式能吸引眼球;身世清白,产权清晰;项目具有正能量。而一个项目若是足够好,项目组并不需要担心经费的问题,学院会全力提供帮助。

最后,刘逸峰老师讲解了项目的申报流程,强调了网上申报以及年级收齐汇总的具体时间,并让科协在项目申报过程中为大家提供帮助。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