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继往开来,万象更新”——计算机学院信宣中心新媒体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培训大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1:19

2019年3月18日晚上7点,计算机学院新学期信宣中心新媒体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培训大会在第二综合楼418会议室召开。李诚老师及全体新媒体部部员出席会议。会议就新学期相关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以及对部员进行第一次培训。

首先,李诚老师介绍了整个新媒体部的组织架构,以及新媒体部的工作任务、目标定位。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期望:一是明确工作重点;二是要树立更大的格局意识;三是要感到光荣和自豪。接着,李诚老师结合原铁道小e、软件学院公众号的经验与优秀案例,对近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官微、官博、官Q尽快运营;二是要将学生工作与理想信念建设、学风建设联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公众号典范;三是要增设建议栏与留言栏,广泛吸取学生的建议并不断改进与完善。

随后,由信息宣传中心副主席王正雨对全体成员进行工作培训。首先介绍了推送的素材来源,提出了“两个合作”,即:学院公众号应积极与中南云麓谷、中南小团子等学校公众号合作;积极与科协、学服、学生会等学院学生组织合作。接着,进行了推送排版参数、配图要求、内容建议等培训,从字体大小、间距、颜色到配图,一一进行了统一与规范。

最后,李诚老师就新公众号的子菜单栏建设方案组织了讨论,学生自主思考,并纷纷提出了意见与创新点。其中包含:征集互动故事、开设学业干货、达人专栏、与铁道之音合作,加入音频等等建议,为接下来的公众号设立模板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新公众号的创立,对新媒体部所有成员既是一次挑战,又是一次机遇,从零开始,也意味着有无限的发挥空间。学院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故特此召开本次会议,希望新媒体成员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计算机学院的新媒体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