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2018-2019上学期学情分析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3月17日 11:21

一、各年级挂科人数汇总:

年级

年级挂科总人数

专业挂科人数

物联网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T)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方向)

信息

安全

通信

工程

15级

24

1

14

3


2

4

16级

102

12

36

23

11

14

6

17级

162

13

57

14

21

28

29

18级

56


51

5




总数

344

26

158

45

32

44

39

17级和16级挂科人数偏多,15级挂科人数最少。16级和17级同学的学习态度急需提高;15级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应该继续努力保持;18级同学初入大学,学习较为认真,但仍有些学生没有及时调整好,还需要继续适应并提升自己。

二、各年级不同科目挂科人数统计:

(一)15级

15级同学挂科主要集中在体育以及专业水平高的专业技术课上,建议广大同学加强体育锻炼,并勤加学习专业知识,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16级:

除上表所示专业,在选修课上不及格的同学有30个。从表中不难看出,16级整体不及格人的人数较多,但是这也许是因为某些科目较难的客观原因。不及格的科目主要集中在一些专业的科目上和体育科目上。希望16级的同学们加强在学习上的投入,不断努力,取得好成绩

(三)17级:

17级不及格人数较多,尤其是在概率论、线代、离散等科目不及格人数较多,希望17级的同学能够在这些科目上多下一些功夫,以减少挂科人数。

(四)18级:

18级不及格人数主要集中在高等数学和电路理论,看来有不少同学在高数这一科目上挂科。希望18级的同学能尽快找到自己学习的节奏,提升自己的学业。

三、15、16、17、18级挂科率较高科目汇总


大一学期

大二学期

大三学期

15级



体育课外测试

软件体系结构

16级


体育

软件体系结构

数字电子技术A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信息论与编码(英文)

通信电子电路

通信与网络

17级

高等数学A2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线性代数

大学物理

数字电子技术A

离散数学


18级

高等数学A2

电路理论



从上表不难看出,各年级不及格人数主要集中在理工科的科目,例如专业课和高等数学。由此,我们应该警醒,加强对相关科目的重视,不能一次次在这些科目上跌倒,应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通过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相关知识水平。希望以后同学们的成绩越来越优秀,努力向着更高的目标出发。

四、学年挂科率比较

17级同学们在刚入学时仍保持着饱满的学习热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的学习热情极具下降,挂科率剧增,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调整时间安排,把学习放在第一位。16级同学挂科率有所增长,一位同学挂科多门的现象出现较多,希望这些同学多加努力弥补差距。15级同学挂科率一直保持低水平,希望继续保持。18级同学挂科普遍集中在高数,同学们在下学期要多将注意力放在高数这类公共课上,避免重蹈覆辙,但是同学们仍要保持信心,相信璀璨的未来就在不远处。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