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中南大学第十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圆满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10月27日 20:34

由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主办,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承办的“爱,自由和青年人”校园心理情景剧校级初赛于10月27日在校本部立言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分为上下半场,由各个学院心助会会长、校心联和校话剧团代表以及心理中心老师作为评委进行评分。

上半场,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带来的《我》中,主人公的烦恼反映出当代大学生的困惑,对于未来的人生规划,爱和自由需要我们自己来选择;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剧组《网络一线牵着啥》告诉我们,网线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提高防骗意识,避免网络诈骗;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颠倒》中自由和开放的经历,则关注到当代同性和异性的关系,引人深思。

下半场,风格迥异、张力十足的表演也让人印象深刻。土木工程学院《意外之喜》中,看似一成不变的生活却处处充满了意外惊喜,因为我们的选择而变的精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梦初醒,材知你心》中悦悦和父亲的矛盾,随着一次偶然的机会得到化解,悦悦也明白了父亲的用心良苦;计算机学院冲击奥斯卡小分队带来的《交换人生》中,身体的改变带来的特殊经历,让主人公明白了没有谁的生活是轻松的,看似完美的人生背后其实都有无数的汗与泪,珍惜现在的生活,通过努力来改变命运。

经过统计评分,最后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

湘雅医学院的《绝对灰度》,计算机学院的《交换人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梦初醒,材知你心》,物理与电子学院的《愿你生如夏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网络一线牵着啥》,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颠倒》,湘雅口腔医学院的《“匿”战》,商学院的《紫罗兰与荆棘鸟》。

此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中,各个剧组的精彩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独具创意的剧本、真情投入的表演,向观众展现着他们对于当代大学生心理状态的思考。爱情的温暖甜蜜,友情的坚贞不移,亲情的温柔守护,让我们在大学自由的生活里渐渐找到自我的归属,拥有青年人永远向上的朝气。本次比赛既让同学们丰富了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也让他们重视了大学生活中的心理健康问题,认识到大学生活的意义。

撰稿人:鄢雨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