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交换人生》剧目荣获中南大学第十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2:38

中南大学第十九届“爱,自由和青年人”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已于11月17日圆满落下帷幕,由计算机学院“冲击奥斯卡小分队”剧组表演的心理情景剧《交换人生》荣获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该剧组由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04班组成。

《交换人生》中因自己外貌而自卑的陈信言,一个雨夜在天台晕倒,醒来后竟发现自己与一个长相帅气、成绩优异、受人欢迎的男孩顾澈交换身体。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才发现原来看似完美的生活背后,需要付出的是比常人更多的努力,顾澈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的。

最后,当陈信言回到自己的身体时,他不再迷茫自卑,开始去图书馆挑灯夜战,去健身房挥洒汗水。青春也许会在途中迷失自我,但是不用怀疑,朝着最好的方向不断奔跑,蜕变成独一无二的自己,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最好模样。

充满戏剧性的情节,细微心理变化的表现,“冲击奥斯卡小分队”通过他们的表演表达出了剧本中的情感和内涵,引人深思。剧组成员从院赛、初赛到决赛,一路成长,不断打磨细节,珍惜每一次彩排和比赛的机会,最终将精彩的表演带给大家,完成了一部发人深省的情景剧——《交换人生》。

此次心理短剧《交换人生》告诉我们,美好的事物需要自己去创造,努力争取,一路向前,才会获得理想的生活。

(记者:鄢雨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