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软件创新大赛校赛答辩

来源: 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2:54

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思维,全面推动软件行业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并为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基于万物互融的智慧化软件服务创新”邀请赛选拔优秀人才,中南大学举办了第九届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11月24日14:30于校本部计算机楼313教室,计算机学院组织了一场软件创新校赛答辩,本次答辩共有十九只队伍,到场的评委有学工办主任师雷宏老师,软件工程系系主任任胜兵,计算机学院贺建飚老师,费洪晓老师,以及刘伟荣老师。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 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

比赛的参赛队伍围绕大赛主题“基于万物互融的智慧化软件服务创新”,以创新为导向,将自己的创新实现成改变未来生活的实用软件作品。每支队伍依次介绍了各自软件的创作背景、主要功能及应用前景,主题涉及心理健康、饮食安全等各个方面,评委老师也对每个团队提出针对性的问题并做出了点评和指导。本次参赛作品涵盖了智慧校园、文创字体打印等小程序产品开发与设计,种类多样,创意新颖,富有特色,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出色的创新水平。

此次答辩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全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增加了同学们对程序设计的兴趣,对于推动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和专业学习起到了积极的效果。帮助同学们规范严谨的学术态度,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并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之间的竞争意识,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记者:汪睿)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