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线上辅导圆满结束

来源: 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0:39

伴随着2020年春季学期的尾声,各个课程的学科考核如约而至。为了减轻同学的复习压力,针对接连不断的期末考试,计算机学院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根据实际情况,最终在本学期末开展了高数(一)、编译原理、通信原理三门课程的线上辅导,分别由信息安全17级的方舟学长、软件工程17级的郭达璐学姐、通信17级的朱妍学姐担任导师进行课程辅导。

此次期末的课程辅导采用QQ+腾讯会议的方式,同时辅导课程进行全程录屏,以便因事未能参与课程的同学事后进行观看。首先进行线上宣传,宣传的同时附上各课程复习资料的链接以及辅导课程的QQ群号;相应同学进群后,在群聊中发布课程复习资料,并通知开展课程的会议号及时间,同学们也能通过群聊与导师进行交流;抵达课程开展时间,通知同学加入会议,参与课程辅导。

6月25号15:00,方舟学长首先对参课同学问好,然后迅速进入了正题。方舟学长以往届试卷和课本、笔记为材料,结合同学们直播前反馈的疑难知识点和题型,编写了数份文档,作为课程辅导资料。讲解时,方舟学长按照试卷题型,通过各个不同题目来帮助同学复习知识点。每个知识点的讲解后,方舟学长还会与同学们进行沟通,询问讲解是否有疏漏,同学们是否理解清楚。会议节奏紧凑,气氛热烈。经过2个半小时细致的解说后,视频会议圆满结束。而后方舟学长在Q群为同学们继续提供交流解答,群内同学们也踊跃提问。

6月29日晚19点,编译原理课程辅导正式开始,郭达璐学姐通过概念题、判断题、解答题三个角度结合实际问题进行知识扩展,将重要的知识点一步步展开,条理清晰,脉络鲜明。在辅导课程的最好,郭达璐学姐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面对编译原理,主要就是多做题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有耐心,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6月30日晚19点,通信原理课程辅导正式开始。朱妍学姐结合课程PPT,对每一个重要的知识点进行了深刻的解析,会议中有同学对知识点提出问题,学姐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在课程的后半部分,朱妍学姐结合具体题目将实践与知识点串联起来,增强同学的解题能力。本次辅导时间长70分钟,课程辅导临近尾声,朱妍学姐也对参课同学表达了祝福,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同学们有所收获,对即将面临的通信原理考核有更加充足的信心。

至此,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辅导正式结束。尽管有疫情影响,但是此次辅导充分利用了线上资源和平台,使导师与同学的交流更加便捷。在此祝愿同学们能够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今后学服仍将不断努力,助力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作者:郭枭剑 卢学贤 梁丁川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