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2018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2:00

2020年11月14日晚19:00,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2018级年级大会在铁道校区第二综合楼411召开。受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和通信工程系的委托,18级辅导员王睿卿老师组织和出席了本次会议,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罗盾,通信工程17级本科生陈佳琪、李河、池辉以及18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年级长何星霖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何星霖同学介绍了本次大会的流程,并对王老师和各位优秀学长学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是学长学姐经验分享环节。已推免至清华大学的陈佳琪学姐从前期准备、保研经历、心得建议三个章节展开,给予了同学们很多实用的建议;已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的李河学长则主要给大家分享了参与学科竞赛的心得,从竞赛保研的条件、符合竞赛保研的比赛、总结和建议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经验;由已考研至本校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罗盾学长,则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交流。罗盾学长以三个问题我为什么选择考研?我了解研究生吗?我适合读研吗?为引,从学校和专业选择、专硕和学硕区别、初试和复试的准备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独到的心得体会;最后由已获得腾讯工作合约的池辉学长分享就业经验。与大多数同学毕业后从事技术岗位不同,池辉学长选择的是产品类工作,向大家传递了适合自己的路才是最好的的切身体会。

听完学长学姐的“干货”分享后,接下来是通信工程2018级大二学年成绩分析。相比于大二上学期,下学期的年级平均成绩提高了3.25分,挂科率也有了显著的降低,整体呈良好的上升趋势。这一方面得益于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学习,另一方面与学院的悉心关怀、通信工程教师们的认真负责、年级学风建设也密不可分。

最后是辅导员王睿卿老师的总结发言。王老师紧接着“成绩分析”,表扬了大家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同学们要更加积极更加认真地对待学习,暂时落后的同学要争取早日挂科清零;然后强调了大三期间,结合自身情况和优势对未来尽早规划、提前准备的重要性。最后希望大家保持自信积极的状态,为成为中南通信人而骄傲自豪,不断努力。

至此,本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此次年级大会,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尽早规划、明确目标、积极准备,不负韶华,向着自己的梦想奋勇前进。

(记者:何星霖)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